盐城幼儿“肠套叠”病危 扬州医生上演现实版“生死营救”

2019年02月15日 16:31:38 | 作者:李明洋 扬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068fd1860a04cf5893a7ed80cd3bdb3 17513986 2019-02-15 16:31:38 /a/20190215/e068fd1860a04cf5893a7ed80cd3bdb3.shtml

  近日,一辆计划从盐城开往南京的120急救车,突然驶下高速,奔向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原来,车上一名幼儿的病情恶化,需要紧急抢救。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儿科主任医师陈晓仍心有余悸,因为孩子送来时,病情十分危重,心率在210到220左右 ,体温在41摄氏度,神志不清,刺激以后没有任何反应。

  这名患儿家在盐城,在当地医院查出肠套叠后,经过两次手术,肠子仍没有复位,病情随之恶化,不得不转到南京救治。没想到,途经扬州时,孩子病情突然恶化,并出现休克。情况紧急,经过联系,120救护车随即下高速,奔向扬大附属医院。救护车一到,守候在这里的医务人员立即开展检查,并进行了手术。由于肠套叠时间过长,手术后,孩子又出现了脓毒血症。

  经过一个星期的抗感染治疗,孩子的生命体征才平稳下来。专家介绍,婴幼儿的胃肠发育不全,普通的感染、受凉,甚至轻微颠簸都可能引发肠管套叠紊乱,家人发现后要及时就医,一旦延误会引起肠坏死、脓毒血症,甚至死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扬州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