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七年为爱人写诗 铸就《续爱眉小札》

2019年02月15日 16:30:44 | 作者:李明洋 徐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a6f8b3ab8384f19a042acdc2077d168 17513978 2019-02-15 16:30:44 /a/20190215/4a6f8b3ab8384f19a042acdc2077d168.shtml

  在徐州,有一位痴情男,从他见到他爱人的第一眼就开始写书信诉衷肠,而这一写就是整整七年。

  小曼,天有道,地有路,人有格。我在天,是白鹤;在地,是白莲;在人,是白痴。你是我暮归翔集的寒枝,是我亭亭净植的瑶池,除了陪你终老浮世,今生我再也做不好其它任何闲事。这段缱绻浪漫的文字,出自徐州青年诗人徐志东所写的《续爱眉小札》。这部作品是他耗时7年,专为自己的爱人所写。

  徐志东介绍,2011年4月5号,他参加徐州汉文化景区的一个清明诗会,当时他是主持兼朗诵,对方为他伴奏,从那以后两人开始恋爱。

  徐志东说,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的慢生活,是他一生所向。用情书这一传统方式,来表达和记录心中的爱意,这让徐志东的内心,踏实又笃定。作为徐志摩的痴心研究者,徐志东的《续爱眉小札》,采用泛线装版式,内页文字竖排,与诗人徐志摩的 《爱眉小札》 一脉相承。

  徐志东笑着告诉记者,他和爱人相识相恋相守至今,从未红过脸,起过争执,从最初的心动到平淡中的坚守,他俩的爱情始终是美的。徐志东表示,他给爱人的情书,还要继续写下去。他的愿望是在目前七年写365章的基础上,创作到1001章,成为他和爱人之间一千零一夜式的故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徐州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