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能只管生不管养?未婚“小夫妻”生完孩子就跑路留四个娃啃老

2019年02月15日 16:16:47 | 作者:瞿秋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3d902fe9ca4f9baaf4382981088bde 17513738 2019-02-15 16:16:47 /a/20190215/c73d902fe9ca4f9baaf4382981088bde.shtml

  在南通市通州区,有这么一对未曾领结婚证的男女,两人在一起八年多时间,儿子女儿加起来生了好几个。但是,他们对孩子从来都是只生不养,并且大多数时间两人都处于失联状态。

  春节前几天,记者在南通市通州区的一个小镇上,见到了这对小夫妻所生的第二个孩子婷婷,与别的同龄孩子不一样的是,婷婷寡言少语,除了跟非常熟悉的亲人有些交流之外,很少和其他人说话。婷婷的姨娘何女士告诉记者,婷婷从出生至今,一直跟外公外婆生活,几乎没见过自己的亲生父母。

  何女士说,婷婷的母亲小红,今年刚满24岁,8年前,也就是小红16岁的时候,在当地的一家饭店做服务员,结识了同在这家饭店当厨师的小韩,没几个月,两人就同居在了一起。当年年底,小红和小韩的第一个孩子毛毛出生,并交给了小韩在盐城东台老家的母亲韩女士抚养。几天后,两个人就以外出打工为由,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而隔了一年不到时间,小红第二次怀孕,此时,她和小韩再次回到了南通,生下了第二个孩子婷婷,但是,半个月之后,两人找了个借口又消失了。2013年,也就是婷婷刚出生不到一年,小红第三次怀孕,这一次,他们回到了小韩的盐城东台老家,将孩子生下后,交给了小韩的母亲,然后就又没了踪影。

  小红的家人告诉记者,从2011年到2018年,小红和小韩一共生了四个孩子,其中三个女孩一个男孩,目前,老大老三由奶奶韩女士抚养,老二由外婆李女士代养,最小的孩子目前已经送人,下落不明。春节前夕,记者在小韩家看到,家里房子破旧,雨雪天墙壁漏水,屋内没有像样的家具,甚至连张床都没有,平时奶奶韩女士和孙子孙女三人就睡在一张破旧的沙发上。

  然而,韩女士说,儿子小韩虽然很少回家,但是,两个孩子他还是关心的,经常寄钱给她。不过,邻居们说,小韩的母亲韩女士没有说真话,小韩对家庭,对自己的孩子从来都是漠不关心。

  现在,小红和小韩已经生下的四个孩子中,老大和老二都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但是,因为父母没有领取结婚证,上不了户口,因此,上学的问题一直很难解决。

  除此之外,小红的亲戚们还担心,小两口目前都很年轻,而且已经生了四个孩子,如果继续这样下去,谁来对孩子们的将来负责?

  对于小红和小韩的行为,他们的亲人都感到非常不解,曾多次想方设法寻找两人的下落,但是一直没有结果,到目前为止,小红和小韩究竟在哪里工作和生活,也无人知晓,当地有关部门表示,对于两个已经达到上学年龄的孩子的上学问题,经过多部门协商,已经有了临时性安排,今年下半年,孩子就正常可以入学,同时,当地政府已经采取措施,对孩子所在的家庭给予节日慰问和适当的经济援助。但是,最终解决问题,还需要孩子父母的配合。

  法律界人士表示,小红和小韩是四个孩子的亲生父母,有责任也有义务照顾和抚养孩子,两人这种躲猫猫的生活方式应当受到社会的谴责,情节严重的,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希望小两口尽快现身,给孩子们一个完整的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分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瞿秋荣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