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突然“罢工” 45名乘客滞留高速路

2019年02月15日 16:02:28 | 作者:李明洋 镇江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26b24ad6d44d29a79e0caa17cc093b 17513556 2019-02-15 16:02:28 /a/20190215/6026b24ad6d44d29a79e0caa17cc093b.shtml

  近日,在江宜高速镇江段,一辆大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后方仅用了一个油壶作为警示标志,更让人惊讶的是,车上整整载了45名乘客,但是驾驶员却不在车里。

  事发当时,这辆大客车打着双闪,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十几名乘客已经下车,周围车来车往,非常危险,发现这一情况后,执勤交警火速赶了过去。交警巡查一圈发现,这辆大客车上共有45名乘客和一名随车人员,但是驾驶员却不在现场。随车人员指了指下面的草丛隔离栏告诉交警,驾驶员翻出去找配件了。

  经询问,交警得知,这辆大客车从山东开往上海,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客车发动机出现故障,为了尽快修车赶路,驾驶员竟然直接翻越了栏杆,到附近乡镇寻找汽车修理厂,想要购买配件现场修车,于是,就将一车的乘客暂时丢在了高速上。

  出于安全考虑,交警立即在大客车周围摆放警示锥桶,同时上车清点人数,就在这个时候,驾驶员急匆匆赶了过来。经查,驾驶员驾龄已经有33年,自称当时懵掉了,就想把车修好,尽快开走,忽略了乘客的安全。在警车的安全护送下,45名乘客随后被安全送到了小黄山服务区。两个小时后,驳载车辆将所有人安全送到了目的地。

  针对大客车在高速发生故障后,没有在规定区域放置警示标志,以及滞留应急车道违法修车的行为,交警给予了驾驶员相应的处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镇江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