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独老人突发疾病,他最先想到的不是医生而是她

2019年02月15日 13:50:23 | 作者:钱飞 通讯员/胡静 万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5dd68c1e554464eb58c616ebc5bff1a 17511372 2019-02-15 13:50:23 /a/20190215/a5dd68c1e554464eb58c616ebc5bff1a.shtml

  这两天,一则“瑶瑶,救命”的消息在镇江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热传。瑶瑶是谁?医生还是护士?事实上,瑶瑶并不是医护人员,而是镇江金山公益团队的一名志愿者,求救的,则是镇江的失独老人。

  金山公益志愿者看望失独老人戴成英,戴口罩者为志愿者瑶瑶

  2月13日早晨,镇江失独老人陶振海像往常一样,准备起床买菜,准备午饭。看着身边还在睡觉的妻子戴成英,老人没多想便先起床了。中午,陶振海喊老伴儿起床吃饭时,却发现怎么叫都叫不醒她。“我喊她,再怎么喊,喊不起来,这个肚子也大了,这个脸呢也难看,肚子多高的。怎么拖都没有用,没有反应了。当时我吓死了,浑身一点劲没有。”

  情急之下,陶振海拨打了金山公益团队志愿者瑶瑶的电话。瑶瑶当天由于重感冒,正躺在家里休息。接到老人的电话,她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往陶振海家里赶。

  7分钟后,瑶瑶赶到了陶振海家中,随后120急救车也赶到,将老人送往了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医生一个多小时的抢救,戴成英终于从死亡线上回来了,转入普通病房继续观察治疗。陶振海告诉记者,老伴患有非常严重的糖尿病,心脏也不是很好。这是她第一次出现昏迷状况:“我真正是没见过这种场面,非常害怕,所以我一直在她身边。当时没有办法了,没有子女,只有这样打电话给金山公益。”

  护士在给戴成英老人做检查

  据悉,镇江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一直致力于帮助关怀失独老人。志愿者瑶瑶告诉记者,金山公益管理团队成员的手机都是保持着24小时开机,失独老人遇到突发情况时,只要一个电话,他们都会迅速来到失独老人身边:“我手机里面所有的老人的电话我都有,跟他们都讲我们24小时开机。突发事情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急救常识,及时打120,然后打给我们志愿者,我们志愿者会及时赶过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通讯员/胡静 万翔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