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4.68万吨“洋垃圾”被退运出境

2019年02月14日 17:31:56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5354bb831895834bbbeba 17502103 2019-02-14 17:31:56 /a/20190214/5c65354bb831895834bbbeba.shtml

  今天(2月14日)中午12点,在南通海关的严密监管下,堆放在南通港的4.68万吨涉案走私固体废物装船完毕,正在办理船舶离境手续,即将退运出境。 

  这批固体废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洋垃圾”。去年3月,某公司将国外球团铁矿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炉渣等伪报为“球碎矿”走私入境,被南通海关缉私分局查获,并当场予以扣押。南通海关运输工具监管科副科长蒋志强告诉记者:“正常的球团矿应该是小型的球团状,但是这次截获的固体废物实际上是已经过提炼过后产生的,类似于一种矿渣,属于我们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在案件办理的同时,为防止造成环境污染危害,南通海关依法启动退运工作。去年9月,首批4.99万吨涉案固废已经装船离港、退运出境。此次第二批4.68万吨再次退运后,该批涉案固废已基本完成退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冯源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