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些“流动炸弹”!今年春运南京查处8辆流动加油车

2019年02月14日 17:08:18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52d30b831895834bbbe66 17501824 2019-02-14 17:08:18 /a/20190214/5c652d30b831895834bbbe66.shtml

  今年春运期间,南京运管部门开展了针对道路运输市场的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其中,不法商贩使用改装的流动加油车,给运输车辆加油,存在巨大安全隐患,这也是此次整治重点打击的对象。今天(2月14日),记者从南京市运管处运政稽查支队了解到,他们已经查获了8辆流动加油车,并给予了相应的处罚。

  今年1月30日14:30,南京运管执法人员接到群众的举报后,前往南京秦淮区夹岗附近一处小巷内巡查。结果发现有一辆用面包车改装的流动加油车正停在路边,车主正准备给一辆小轿车加油。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这辆车内装载着900升汽油。车主是以4.68元/升的价格从江宁麒麟某私人手里买来的油,然后再到夹岗附近,以5.48元/升的价格销售。当场被抓现行,证据确凿,这辆加油车被暂扣。根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车主将面临3万元到10万元的罚款。

  这些加油车所销售的汽油价格相比正规加油站,每升至少便宜1块钱。找他们加油的以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为主。执法人员提醒,这些加油车所售油品大多来路不明,质量、分量均没有保障。而车主私自改装的加油车本身也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南京市运管处运政稽查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邹立鑫介绍:“因为车主也要考虑到自己的成本,所以他改装的车辆不会选择太好的车辆;第二,他们选择的储油罐包括加油机,也都是一些价格相对低廉的,就像流动的炸弹一样,它到哪里就把危险带到哪里。”  

  市民如果发现此类危险的流动加油车,可以拨打交通热线12328举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