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不到一年的新车为啥频频没电?这种错你可能正在犯!

2019年02月14日 17:41:26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5379cb831895834bbbed7 17502200 2019-02-14 17:41:26 /a/20190214/5c65379cb831895834bbbed7.shtml

  最近,南京市民季先生向荔枝新闻反映,他的车买了还不到一年,频频出现电瓶没电的现象,导致车辆无法正常启动。但4S店每次检测, 都表示车辆没问题。

  不到一年的新车 停几天就无法启动

  去年4月份季先生花12万块钱从4S店购买了一辆七座车,在他买车的三个月后,这辆车就第一次出现了车辆无法启动的故障。从去年7月到今年2月,车辆没电、无法启动的故障已经出现了五六次,之后经过屡次维修,这个问题至今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季先生告诉记者:“前后换了新的电瓶、中控多媒体,大概有两个月正常了,最近中间隔了两天没开,它又没电了。4S店现在叫我超过两三天不开,就把电瓶负极线拔掉,这个东西也有一定危险,我们又不是专业人士,万一触电找谁?”

  季先生开车已经有七八年了,他认为,自己用车方式并无不妥,现在电瓶经常没电,应该是车辆质量存在问题。据了解,季先生每周会用一次到两次车,来回大概40公里。“正常的车辆停放一个月到半个月之间,电瓶是应该有电的,我现在怀疑车有别的地方在漏电。这个车辆已经前前后后因为同一个问题维修超过5次了,我要求他按照三包规定给我换辆车。”季先生表示。

  4S店做整车漏电测试 结果并无异常

  记者陪同季先生找到位于南京大明路的这家4S店。售后负责人表示,季先生的车辆的确因为电瓶没电进了五次修理厂,但只是检测,并不是维修。他们曾把季先生车辆的电瓶充满电后观察了整整七天,结果发现整车的静态耗电量正常,车辆的质量并不存在问题。

  维修技术人员再次对季先生的车辆进行现场检测,电压表显示:电瓶良好,但需要充电。

  随后,技术人员又对季先生的车进行一个整车的漏电检测,结果数据显示为在50到60毫安,属于正常值,说明它没有漏电的状况。

  开得少、短距离行驶 电瓶容易亏电

  电瓶在4S店显示一切正常,但是一回到季先生家的车库,怎么电就很快被放光了?经过分析,维修技术人员初步怀疑有两个原因,一是季先生家的车库通讯信号不太好,即便停车后,车辆的云服务功能依然在工作,在搜索信号中,可能导致电瓶用电较快;二是季先生车辆使用频率较少,加上每次行驶的距离较近,从而导致电瓶长期处于亏电状态。维修人员表示:“他有的时候车不经常开,比如一天开半个小时,停个几天来不及充电,它就会耗电。”

  经过检测之后,技术人员并没有发现季先生的车有什么问题,目前季先生已经向4S店提出了申请,暂时关停云服务的功能,来减少这辆车的静态耗电量,看看情况是不是会有所改善。此外,维修人员也建议季先生,尽量增加汽车的使用频次,才有可能彻底解决亏电的问题。

  汽车维修人员提醒开车人,现在车辆的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防盗警报、胎压监测、云服务等电子模块也越来越多,车辆即便不开,也会耗电。如果很少开车,或者市区短距离低速行驶,就很难给电瓶充满电,建议市民最好能定期跑一跑;如果车辆需要长期停放,还可以请专业人士拔下蓄电池负极线,做人工断电处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