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梦想环游世界 苏州“90后”老人到南极了!

2019年02月12日 16:35:38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284abb831895834bbb3f5 17475975 2019-02-12 16:35:38 /a/20190212/5c6284abb831895834bbb3f5.shtml

  当地时间9日15时46分,与苏州有11个小时时差的南极中国长城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苏州"90后"--邱协耕。已经92岁高龄的邱老,在这个春节,完成了周游世界的梦想。

  “太阳还没完全落下余晖,我现在是在船舱室 ,外面就是南极大陆和冰山……”邱老在视频中这样跟儿子介绍眼前的景色。眼下正是南半球的夏季,整个地球的最南端——南极,迎来了长达四个月的极昼。这里几乎没有黑夜,空气纯净,还能看到海鸟、海豹 ,这一切都让 92岁的邱协耕格外好奇、神采奕奕。

  邱老乘坐的是一艘国际游轮,七十多位世界各地的伙伴聚在一起,充满了欢乐。提供服务的船方介绍,他们经营这条航线已经十多年,所有的服务对象中,邱老是年纪最大的一位。而这位老人的旅行之路可真是不简单,截至他登上南极, 邱协耕的足迹已经遍布全球七大洲,去过56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环球之旅!

  成功在南极“盖章”,让邱老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原来,邱协耕和妻子吉利是一对离休的老夫妻,两人一辈子最大的爱好就是旅行。1999年,他们首次踏出国门,便开启了新的人生之旅。欧洲、非洲、南美洲,都留下了他们携手同行的甜蜜身影。十几年他们走遍世界,只剩下南极还没有去。

  然而去年10月,妻子吉利却因病离世。没有和她一起完成环球之旅,成为邱协耕心里永远的遗憾。痛苦过后,邱老当即决定提前进行南极之旅,把所有准备工作压缩到短短三个月时间,今年大年初一,他带着妻子的遗愿,启程去到了南极。

  “我现在已经实现全部梦想了!”邱协耕激动地说。

  心中有梦,脚下就有远方,耄耋之年也依旧是热诚赤子。邱老的这份精气神,有没有感动到你呢?新的一年,让我们也带着梦想,出发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