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爬山被抬下山……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2019年02月12日 16:40:04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285a8b831895834bbb421 17476036 2019-02-12 16:40:04 /a/20190212/5c6285a8b831895834bbb421.shtml

  新年新气象,不少人都去爬山登高,图个吉利的好彩头。前几天,在苏州市高新区,徐先生也去爬了山,不过他这趟旅程,可是又辛苦又遭罪。

  躺在山路上的这位,就是选择小路爬山、跌倒受伤的徐先生。家人陪在一旁,也有些束手无措。民警赶到现场后,徐先生反映自己的脚很痛,不能动。考虑到不能贸然搬动,民警赶紧联系了消防和120一起参与救援。

  为了防止二次伤害,徐先生被“捆上”担架,包得像一个粽子。可是这么大的人,要从山路上一步步抬下来谈何容易,而且一动徐先生就疼得受不了。

  山路陡峭得超过60度,宽度只能容许一列纵队通过。十个大汉分成了两组,来回接力,花了两个多小时才把徐先生从半山腰移到了平路上,大家都累得够呛,徐先生也疼得满头大汗。

  到医院后一检查,还真伤得真不轻:不仅是骨折,关节面都已经错位,必须要手术。

  徐先生说,当天是一时兴起,就带着全家老小,选择了一条偏僻的上山路,还好没有造成更多人受伤。

  民警也提醒:家户外踏青的时候最好还是走铺装道路,贸然追求刺激,极容易让自己身处险境。到时再后悔可就来不及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