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追尾致乘客滞留 他们这样安排......

2019年02月12日 10:03:06 | 作者:周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21468f3ca624aaab03287 17469997 2019-02-12 10:03:06 /a/20190212/5c621468f3ca624aaab03287.shtml

  2019年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在绝大多数人们带着新年的喜悦心情走亲访友或者重新回到异地工作之际,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沿海支队第一大队妥善处置了一起大客车追尾事故,高效的安排与贴心的服务将乘客们抱怨与烦躁的情绪消除一空,滞留的乘客们为高速交通执法人员纷纷点赞。

  当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G15沈海高速连通方向K861+300M发生三车追尾事故,其中一辆被追尾车辆为大客车。大客车车牌号鲁LC3098,是山东五莲至江苏南通的客运班车,车辆证照齐全,当时车上满载乘客48人。事故发生后大客车水箱破裂及散热风扇皮带断裂,无法继续行驶停在了紧急停靠带。时值春节节后返程高峰期,高速公路由北往南方向通行车辆已趋于饱和,满载乘客的事故客车在现场多待一分钟就相当于多一份危险。

  意识到这一点,大队负责人一边让执法队员疏导路边的乘客上车,一边与交警、清障部门沟通协调处置方案。在得知大客车驾驶员简单修理能短时间行驶后,他决定采取压道护送的方式将大客车送到离事故现场约10KM的灌云服务区等待驳客的车辆。

  11时37分左右,大客车被安全护送到灌云服务区。在等待驳客车辆的过程中,大队执法人员耐心地做好滞留旅客的思想工作,安抚他们焦虑急躁的情绪,嘱咐他们在服务区好好休息,提醒他们看好个人的行李和随行的孩童。大队执法人员要求大客车驾驶员将驳客车辆的具体信息告知乘客,做好乘客的安抚工作,并且在驳客车辆到来时,仔细清点随行乘客及行李是否有遗漏。

  大队执法人员的一举一动被乘客们看在眼里,面对如此细心周到的服务,那些滞留的乘客纷纷称赞,其中一位来自莒南张姓的乘客说:“他们本来这次乘坐的客车发生了交通事故是一件很窝心的事,本以为还要在事故现场待上一两个小时,没想到你们江苏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处置这么快,不到一小时就把事故车辆带离了现场,保障了我们乘客的安全,而且还为我们考虑得这么周到,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经大队执法人员和客车驾驶员联系,18时50分,所有滞留旅客都安全到达南通长途汽车站。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