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拾金不昧!好市民捡巨款完璧归赵

2019年02月11日 16:09:24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12d8cb831895834bbaead 17463752 2019-02-11 16:09:24 /a/20190211/5c612d8cb831895834bbaead.shtml

  过年期间,大家走亲访友,身上少不了带着现金。不过,总有"马大哈"糊里糊涂就把现金给弄丢了,好在他们身边有一群拾金不昧的好心人,最终将失物都物归原主。

  前天晚上6点多,淮安15路公交司机孙华云师傅到达底站,正在对车辆进行清洁工作,当他打扫到后排座椅的时候,一个女式背包引起了他的注意。孙师傅说:“当时把它拿到前面一看,里面有婴儿用品,小饼干,再往底下一看看到一沓现金。”

  随后,孙师傅赶紧将包送到了调度站,经过清点,发现里面装有一万四千多元现金和其他物品。因为害怕失主着急,大家赶紧报警求助。经过协调,民警到银行调取了银行卡的信息,最终联系上了失主葛女士。此时,粗心的葛女士还未意识到自己的包已经遗失。面对失而复得的背包,葛女士十分开心,并对公交司机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在苏州,一位"马大哈"还差点把发给员工的年终奖给弄丢了。前不久,苏州新区佳林花苑的保洁员陈金文工作时无意中在垃圾桶中,发现一个装满钱的黄色尼龙袋,随后她直接把钱交到了保安室,直到两个小时以后,失主找寻过来,一数,里面现金足有8万块。

  失主吴先生说,当天早上他父亲出门的时候,一个不留神,把钱和垃圾一起顺手扔了,等到单位发现钱不见了,粗心的他一度还以为是在家里没带出来。

  而这笔钱,是要发给员工的年终奖。钱失而复得,他们非常感谢陈阿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