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者分红真热闹 社员“提现”乐开怀

2019年02月11日 16:04:56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12c85b831895834bbae9b 17463703 2019-02-11 16:04:56 /a/20190211/5c612c85b831895834bbae9b.shtml

  产业发展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保证。在连云港赣榆区城西镇东曲坊村,当地通过整体流转土地,以“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地方特色产业,为农民提供的就业增收平台。

  春节期间,东曲坊村的近千名合作社社员,喜滋滋地领到了由村丰绿专业合作社发放的社员卡,每位社员人均保底分红600元。不仅可以“提现”领取分红现金,村民凭卡还可以在村里的产品供应站里刷卡购买需要的生活物品。

  东曲坊村村民于江英说:“不管什么东西到合作社来买,都有10%的优惠,提现钱也可以,买东西也可以,社员随身带特别方便,合作社就跟小超市一样。”

  曾经,东曲坊村是一个纯农业村,多年来一直从事传统的粮食种植,村民收入水平不高。为了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步伐,村“两委”对村里的900多亩土地实行整体流转,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红树莓等十多种地方特色水果,并以这些农产品为依托,办起果品加工企业,带动全村200多名村民就业,农民人均纯收入由不足5000元提高到现在的2.3万元。与此同时,合作社还对社员实行保底分红的分配方式,每人每年可领取最低600元保底分红款,然后再根据合作社的盈余情况进行分红。村民李大松介绍,“自从加入村里的合作社以后,剩余的时间出去打工挣钱,每年还能收入一两万,村里给我们办了一件好事。”

  下一步,东曲坊村还将实施旅游富村行动,规划设计集采摘、亲子、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农业观光园,进一步做强做大村级集体经济,努力让全村老百姓腰包鼓起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