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城管“新兵”的坚守:手术后也要和队员们“在一起”

2019年02月10日 16:38:3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fe2edb831895834bbaa63 17453572 2019-02-10 16:38:37 /a/20190210/5c5fe2edb831895834bbaa63.shtml

  一场在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大雪,让整个金陵城变身白色世界,虽然美丽,但也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南京江宁区麒麟街道城管办负责人李隽,在春节前,刚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但是接到紧急扫雪任务后,李隽却在家中坐立不安,他希望能给奋斗在一线的队员们加把劲儿。

  今天(2月10日)上午,记者在江宁区麒麟街道城管办指挥室内见到李隽,此时他在调度指挥路面扫雪工作。从路面撒盐,到大型机械铲雪,到人工清除,每一个细节李隽都不放过。李隽说,自己刚加入城管队伍两年的时间,只能算城管新兵,就在春节假期前一周,他刚刚完成心脏血管支架手术。

  前些天,趁着春节假期,李隽正在家中安心康复,然而,一场大雪却让他在家中坐不住了。由于正值新春佳节,雪情又超出预期,街道扫雪人员、机械还存在一定缺口,扫雪工作面临一些困难。李隽一个电话一个电话地召集队伍、协调机械,保障扫雪工作顺利开展。尽管不能到扫雪第一线,但他仍然坚持在指挥办公室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指挥工作。

  今天中午,妻子成丽华特地赶到指挥室给丈夫送药,细心的她在每个药瓶上都标注了服药时间。“当时晚上飘雪花,他就要来单位,我当时讲了,我说你工作布置过了,就不要来单位了,你身体也不好。他当时说,我必须要去,我不能让我的弟兄们自己在那边干,当时他从家走到单位的。”李隽妻子成丽华告诉记者。

  经过日夜不间断的清扫,截止到2月10日上午,麒麟街道辖区内积雪清理完毕。李隽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不过他的队员们又接到了新任务,要到东山街道辖区进行增援。队伍出发前,李隽不忘又叮嘱了几句。李隽说,为了迎战这场大雪,麒麟街道全员出动,对城市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进行除雪作业,其实一线的队员付出的更多。“雪停路清、一夜雪无”,在您经过的每一条干净道路背后,都有这样的一群人在奋力保障默默坚守。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