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 “锦鲤”太多 你心态崩了么?

2019年01月31日 18:44:45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2d0ccb831895834bb7d37 17368629 2019-01-31 18:44:45 /a/20190131/5c52d0ccb831895834bb7d37.shtml

  在过去的这一年里,“锦鲤”突然走红,尤其是国庆期间支付宝开启了“中国锦鲤”的有奖营销,随后整整两个月,所有的抽奖营销都在“寻找那条锦鲤”。一时间,仿佛满天都是馅饼,大家只要等着就好了。不过,那些当上“锦鲤”的人后来怎么样了?日子变得很不一样了吗?

  支付宝中国锦鲤“信小呆”这几天正在进行兑奖行程的第三站,曼谷和普吉岛。2018国庆期间获得的这份让众人羡慕的“全球免单大礼包”要在2019年的10月前用完,所以从她微博的行程上来看,也是安排得满满当当。

  荔枝新闻记者联系上采访时,她说,自己平时其实是个比较宅的人,但10月之后,基本上一个月会有半个月的时间跟朋友也是现在的合作伙伴24小时待在一起,去花掉这份礼包,“没什么自己的时间了”。

  刚得知中奖消息后不久,“信小呆”说自己暂时不会辞职。不过,到了11月份,她就宣布“正式开始环游世界”了。毕竟生活已经被中奖彻彻底底改变了,那些找上门的商家、不用就会过期的兑奖券、还有上百万的粉丝都在推着她。最令她痛惜的是错过了准备大半年的考试:本来是10月8日考的,但10月7日中奖的消息传来,就“变”了。

  在她的置顶微博里这么写着,“惊心动魄之后,还请一定要记得自己本来的样子。”她说,现在有很多人说她是公众人物,但她知道自己就是个普通人,也会对年龄和现状感到恐慌,27岁的年纪提醒着她该去承担相应的责任,从不喜欢拍照到不得不在镜头下生活,信小呆在纠结中与自己和解:首先享受这件事,然后坚定自己的内心:“我不想要那种浮夸的生活,在此基础上的消费观、人生观、世界观都是自然而然建立起来的,不会有那种过度消费的状况”。

  其实,在中奖这件事上,最一开始的“锦鲤”可能要算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大二学生小彭,她在天猫618活动期间,获得了618个包裹,轰动了全校。但是,小彭选择“深度隐匿”,不仅不在媒体上露面,而且还希望微博取消“天猫618锦鲤”的认证,原来的微博也已经改名。记者再次来到她所在的学校时,不少同龄人对她有着“非常踏实”的认同:有人说,她那时候还在备考英语四级;也有人表示,她在一个暖阳公益里进行了售卖;接近她的朋友也透露,她曾经去跟工作人员沟通,她不想要这个头衔,让她平平凡凡当一个学生。

  在小彭后来的微博中,也可以看到,她在认真地准备着每一场考试,卖力地为自己的偶像打call,也为所在的学校公益忙碌着。618那天发了一条微博表示自己“溜了溜了”之后,这场中奖在她的日常生活里已经没了痕迹。

  无论是“信小呆”所表示的“回来考试”,还是小彭的不着痕迹,都有着热闹过后生活本来的面貌:这也可能才是“锦鲤”本来的寓意——鲤鱼跳龙门,多少意味着激流勇进和遍体鳞伤,然后才有可能实现人生巅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