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箱方便面、五床被子 夫妻俩肩扛着沉甸甸的惊喜|荔枝报福·贺岁礼

2019年01月31日 18:24:31 | 作者:肖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2cb6db831895834bb7d22 17368375 2019-01-31 18:24:31 /a/20190131/5c52cb6db831895834bb7d22.shtml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回家路上,行囊大大小小,不论礼物多么寻常,却都在细数着这一年来的故事。

  在南京站,来自四川巴中的乘客张容华,带了四箱方便面回家,她告诉记者,这是夫妻俩打工时省下来的,晚上加班单位给每人提供一桶方便面,夫妻俩舍不得吃,就凑了这么多,带给家里的四个孩子,因为家里比较贫寒,简单的方便面已经算是美味了。

  张大姐跟爱人走南闯北,今年,他们刚结束在南通的打工生计,也许明年会去离家更远的地方。千万里之外,四个儿女是她最深的挂念,因为经济拮据,孩子们多少会吃不好睡不暖,就算是方便面平时也很少吃。夫妇俩从自己嘴里省出了这份礼物,除此之外还附带了一份惊喜:5床被子。因为南通纺织品便宜,张大姐特地做了带回去。

  这沉甸甸的惊喜,夫妇俩还要一路背到大山里,但张大姐觉得开心。离家在外的时候,四个孩子就是彼此照顾着,想爸妈也不多说,一家团圆是为数不多的喜悦。张大姐说:“为了自己生活,为了孩子能受到更好的教育,即使想念孩子和父母,我们也没有办法。”

  河南乘客小夏带了玩具手枪,因为俩儿子平时喜欢和爸爸玩游戏,所以她选择了这份豪礼,小夫妻少有的大手笔了一回。可这个年,小夏还有个任务,常年在外顾不上孩子学习,她这次准备多待几天,陪着孩子写作业。不管去的是哪,团聚了就是家。有南京乘客带了盐水鸭,去苏州跟儿子一家过年,不管走多远,家乡的味道永远惦念。甘肃乘客也把南京特产带了回去, 咸鸭咸鹅,因为自己吃过的,老妈必须也得吃一口。

  更多内容,请关注今晚18点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APP和我苏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肖帅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