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难忘来自家乡的味道,86岁奶奶背上了五只盐水鸭|荔枝报福·贺岁礼

2019年01月29日 20:13:57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03e43b831895834bb7289 17342133 2019-01-29 20:13:57 /a/20190129/5c503e43b831895834bb7289.shtml

  回家的行囊,继续关注春运旅途中的你,一起去看看,今天,我们的记者在候车室里又寻找到了哪些不一样的温暖。

  唐奶奶今年86岁了,她的老伴也已经84岁。虽然年龄这么大,但老伴俩身体还很硬朗,相伴出行,完全没问题。他们打算到无锡儿子那里去过年。担心路上不方便,他们随身携带的行李不多,只带了几件常用的衣服,不过有一样东西,老俩口一定要带去无锡。

  唐奶奶的儿女今年也都六十来岁了,在南京长大的他们,始终难忘这来自家乡的味道,于是一口气背上了五只盐水鸭。坐在一旁的蔡爷爷也是,今天一大早就去了菜场,趁着去上海过年的机会,给儿子买些他们平时爱吃的家乡菜。像芦蒿、菊花叶、野荠菜。

  无论儿女年龄多大,在父母的眼里,孩子永远都还是孩子。父母回家的行囊里,总有他们爱吃、爱玩的东西。常年在辽宁做生意的施建新,只有每年过年才回南通老家,今年,他除了自己的行李箱,还给自己的孙子带了一个很大的玩具。他告诉记者,孙子用手机视频的时候,看到了可高兴了。

  王师傅带着小孙女,背了两蛇皮袋的红薯,打算回镇江老家过年。老人平时在南京帮女儿带孙女,寒暑假时才会回老家。他的红薯,打算带回去育苗的,这个红薯长出苗来在镇上准备卖了,卖的话是一棵苗一毛钱。

  这些红薯其实王师傅前段时间从老家背来南京给女儿吃的,但带得太多,没吃完,他又怕过了年,剩下的红薯会坏掉,于是又决定把它们背回老家。王师傅说,这两大袋红薯育的苗,还能卖一千来块钱。其实,王师傅的女儿家庭条件不错,孩子们也一直劝他不要这么辛苦,但他执意把这些红薯背来背去,想法却很朴实。他说,女儿条件不错,但他们身体好,这样再给他们增加点收入,现在都自力更生,不用他们负担。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