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为何被称为“最爱走进博物馆的省份”?来这里你就知道...

2019年01月28日 16:58:23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ec40ab831895834bb6b6d 17327368 2019-01-28 16:58:23 /a/20190128/5c4ec40ab831895834bb6b6d.shtml

  28日上午,在热闹的龙门大典中,“融汇·创变”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开馆两周年暨首届科举遗址联盟单位合作交流分享会举行,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江苏博物馆的年参观人数连续多年高居全国首位,文博产业欣欣向荣。

  我省博物馆年参观人数高居全国榜首  “最爱走进博物馆的省份”当仁不让

  省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处处长车宁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博物馆总数已达5136家。2018年,全国博物馆举办各类展览超过2万个,近10亿人次走进博物馆 。其中,江苏省被誉为“最爱走进博物馆的省份”,江苏博物馆的年参观人次多年来一直名列全国榜首。2018年在国家一级博物馆运行评估中,来自江苏省的南京博物院、苏州博物馆斩获前三甲,苏州博物馆入选全国最佳旅游文创的前十,科举博物馆也荣获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的第二名。

  时值两周年生日 科博馆接待游客数量突破250万人次

  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建设历时50个月,是在具有800年历史的江南贡院遗址上建立起来的,身傍“中国第一历史文化名河”秦淮河,依托“天下文枢”夫子庙,科博馆以10000余件馆藏文物、互动参与的展陈设计、数字化的多媒体设备、高度还原的场景设计,将千年科举历史尽收其中。

  开馆两年来,科博馆接待游客数量突破250万人次,接待20000余场。2018年,科博馆组织策划特色文化社教活动近800场,策划完成临展15场、巡展10场,开发文创产品种类达到800余款,举办《状元大讲堂》14场,打造小小讲解员、科博特展、状元大讲堂等品牌项目,《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士子的行旅”中国古代科举与旅行特展》入选2018年江苏省馆藏文物巡回展项目,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获得“南京十大新锐文化地标”称号,上榜“全国最受欢迎博物馆”前十,如今,科博馆已逐步成为讲好秦淮故事、极具文化张力的平台和名片。

  春节期间  科博馆持续为市民旅客送去文化大餐

  秦淮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平介绍作为全国最大的科举专题类博物馆,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在开馆之初就确定了“三最三中心”的发展方向,即以“中国最高等级、最高水平、最有影响的科举专题博物馆”为定位,以成为“全国科举文化的展示中心、科举文物的保护中心及科举制度的研究中心”为目标。

  28号,享誉全国的秦淮灯会举行亮灯仪式,科举博物馆作为灯会的一部分,也会展出许多与科举文化相关的有特色的花灯。春节期间,科举博物馆还将全程对市民、游客开放,为大家送去丰富多彩的文化休闲服务。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