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积是旧址6倍、年服务150万人次 南京新青少年宫今天封顶

2019年01月28日 16:59:36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ec45fb831895834bb6b76 17327381 2019-01-28 16:59:36 /a/20190128/5c4ec45fb831895834bb6b76.shtml

  2017年8月,南京市青少年宫的迁建项目启动。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今天(1月28日),距离原址不远的新青少年宫全面封顶。新青少年宫为公益性场馆,起用后,每年可服务150万人次。

  1月28日11点,在南京市青少年宫迁建项目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浇筑完最后一车水泥砂浆后,南京新青少年宫全面封顶。

  面积较原址扩大5倍 "逆作法"施工节约2个月工期

  新青少年宫离其旧址不远,位于马台街与童家巷的交叉路口附近。建筑总高度为23.4米,由地下四层和地上五层组成,总建筑面积65000多平方米,是旧少年宫的6倍。施工方面,新青少年宫采用较为先进的逆作法技术。通俗来说,就是整栋建筑完成桩基施工后,并不从底部开始往上建,而是先将中间结构建好,以此为基础,地上建楼、地下开挖同时进行,节省建设时间。整个项目工期,也因此缩短了至少两个月。从功能性上来说,南京新青少年宫不再以培训为主,而是更加注重青少年德育、美育、科技、国粹等方面的体验功能。南京市青少年宫迁建项目经理孙梅奇介绍,新青少年宫的功能空间是从地下负2层到地上5层,包含少儿的体验空间、康体的训练空间、交流空间,以及一些涉及青年的服务空间,功能性方面更注重体验和互动。

  新址年服务150万人次 旧少年宫将变身城市公园

  根据计划,南京新青少年宫将在今年年底投用,预计每年可服务150万人次,是旧少年宫的3倍。而离它不远的旧青少年宫被拆除后将变身城市绿地广场,同步配建活动、健身场地,方便市民休闲娱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