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江水生生物保护上,江苏立下了这个小目标!

2019年01月28日 16:55:18 | 作者:陈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ec34cb831895834bb6b66 17327337 2019-01-28 16:55:18 /a/20190128/5c4ec34cb831895834bb6b66.shtml

  荔枝新闻从省政府网站获悉,进一步强化长江江苏段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工作,改善水生生物生存环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长江江苏段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

  到2020年境内重点水域实现常年禁捕

  《意见》明确,到2020年,长江流域江苏境内重点水域实现常年禁捕,水生生物保护区建设和监管能力显著提升;重点水域生态环境逐步修复,水生生物资源恢复性增长,水域生态环境恶化和水生生物多样性下降的趋势基本遏制。到2035年,长江水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水生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水生生态系统处于整体良好状态,基本实现水生生物资源丰富、水域生态环境优良的目标。

  四大重点任务助力保护工作升级

  为实现上述目标,《意见》划定了开展资源保护与增殖、拯救珍稀物种、加快生境保护与修复和加强执法监管四大重点任务。

  明确要健全江河湖泊休养生息、重点水域禁捕补偿制度。对符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退捕渔民,应纳入当地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同时,要严格执行捕捞许可管理制度。制定捕捞渔具准入目录,取缔对水生生物资源破坏较大的渔具渔法。要科学实施生态修复,积极开展濒危亲本放归和幼鱼规模化放流,扩大珍稀濒危物种放归和放流幼鱼的种类、数量、范围,补充野生资源。大水面生态增养殖、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等健康养殖方式。

  《意见》要求健全部门协作、水域联合、交叉检查等合作执法和联合执法机制。依法严厉打击严重破坏水生生物资源的犯罪行为,严肃追究失职渎职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