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暴饮暴食 吃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2019年01月25日 17:00:04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acff2b831895834bb5e54 17296316 2019-01-25 17:00:04 /a/20190125/5c4acff2b831895834bb5e54.shtml

  人们的印象中,糖尿病一般是老年人才会患上的一种疾病。近日,一名刚刚放寒假的女大学生因肚子疼到医院就诊,检查发现竟然是比较危重的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今年19岁的小芹,寒假前后一直忙于参加各种同学聚会,一顿顿山吃海喝。回家后没多久,小芹突然发现肚子疼,而且还觉得恶心、想吐。据小芹自己介绍,“一开始不想来医院,就以为自己吃多了,吃坏了肚子,谁知道越来越疼,还吐得比较厉害。”

  医生给小芹一检查,发现她由于血糖急性升高,导致身体严重紊乱,出现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而这种病是可以危及生命的,需要马上住院治疗。医生表示,小芹之所以患病是由于暴饮暴食导致糖分和蛋白质等摄入量大大增加,临床上像她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患者大多很年轻,有的还是小孩。

  淮安市中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中医师于一江说:“我们前一段时间曾经碰到一个小男孩,他由于喝了大量的碳酸饮料,再加上感染,所以诱发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医生说,暴饮暴食是引发该病的原因之一,所以在平时的生活饮食上,一定要规律,春节期间也切勿大鱼大肉,暴饮暴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