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携“龙套团”亮相南京,《新喜剧之王》展现梦想实现的样子

2019年01月25日 16:51:56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ace08b831895834bb5e2f 17296214 2019-01-25 16:51:56 /a/20190125/5c4ace08b831895834bb5e2f.shtml


  今天(1月25日)下午,周星驰执导的春节档新作《新喜剧之王》在南京举行见面会,周星驰带领着“龙套团”齐齐亮相。最新“星女郎”揭开神秘面纱,她就是和片中角色如梦一样热爱表演的演员鄂靖文。当年的《喜剧之王》并没有给尹天仇一个完美的结局,这次《新喜剧之王》,周星驰希望观众能看到如梦最终实现梦想的样子。

  20年前影响无数人的《喜剧之王》,20年后以全新姿态登场,不变的是,依旧聚焦“小人物”的故事。对于周星驰来说,他至今忘不了跑龙套时的感觉:等,等,无止境地等。“其实应该是等机会吧,一年一年地等,一秒钟一秒钟地等,机会什么时候才会来?我们作为一些草根的人,还是需要努力,为自己的理想去奋斗的。”

  这种无望中心存希望的感觉,20年后被周星驰拍成了《新喜剧之王》。

  “笑中带泪”是周星驰喜剧电影的一大特色,小人物的奋斗史更是其电影的核心。周星驰为《新喜剧之王》全心投入,打磨三年之久,大年初一就将呈现在大家面前。在周星驰看来,这就像卓别林的电影,他演出的时候,观众一直在笑,但看完之后又有一种酸涩和悲凉溢出。“喜”和“悲”可以互动、互补。“我觉得喜剧,新不新都不是重点,最重要是好笑。但是其实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说,我的喜剧,它的笑里面最后又会哭起来。其实这个也是我自己的一种风格。我个人认为,在喜剧当中,喜跟悲是两个互动的元素,不单是互动,还可以互补。所以《新喜剧之王》也是用我自己的风格把它做出来。”

  影片还大胆启用了许多新演员。女主角如梦的扮演者鄂靖文出生于1989年,原名鄂博,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她在演艺圈打拼多年却并未走红。这几年她先后上过《笑傲江湖》、《我为喜剧狂》等喜剧类综艺节目。类似《喜剧之王》里的尹天仇,鄂靖文在影视作品饰演的都是龙套角色,比如《缝纫机乐队》里的女记者、《西游:伏妖篇》里的围观群众。

  除了王宝强之外,《新喜剧之王》里的其他主演都是像鄂靖文一样的不知名演员,他们有的甚至此前毫无表演经验。周星驰坦言,自己正是看中了他们身上与众不同的特色和对表演的热忱,所以挑选了这样一个“龙套团”主演。“流行的元素也是不断有变化的,就是希望自己可以跟得上。所以我特别喜欢跟年轻人聊天。希望可以在他们身上吸收多一点东西。其实我最大的理想还是希望将来出现更多更好的人才。”

  这次《新喜剧之王》观众能看到如梦最终实现梦想,光芒四射的样子。周星驰还说,这部电影“献给奋斗中的你们”,希望观众看完以后更有自信,更加努力。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