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高速匝道上停车换人 俩司机一个证吊销一个实习期

2019年01月25日 16:33:29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abee6f3ca624aaaafe0b2 17295876 2019-01-25 16:33:29 /a/20190125/5c4abee6f3ca624aaaafe0b2.shtml

  1月25日上午10点多钟,一辆原核载九人的面包车,经过改装后变成了七座豪华房车,在经过盐靖高速盐城北收费站下高速时,发现前方有交警在检查车辆,驾驶员石某迅速在匝道上停车,与同车的另一名男子互换了位置。

  经过网上查询比对,驾驶员石某早在2013年就因吸食毒品被公告吊销了驾驶证,而同车另一名男子的驾驶证是在2018年3月才考取,尚在实习期内,还不具备单独在高速上驾驶车辆的资格。

  记者在高速三大队的院子里看到了这辆车,这是一辆全顺牌的九座面包车,经过改装后,变成了七座,里面装上了大红的真皮座椅,还安装了茶几和电视。

  面对询问,驾驶员石某告诉记者,这台车是他老板的,自己原来持有的是A2驾驶证,2012年因为吸食毒品被处理过,但一直不知道自己的驾驶证已经被吊销了。另一名同车的驾驶员黄某(化名)持2018年3月份才考取的C1驾驶证,还在实习期内,以为有石某这个老驾驶员在旁边,他是可以在高速上开车的,谁知道石某的驾照已经被吊销了。

  记者从高速交警陈正洋警官处了解到,上午10点钟左右,他们在盐靖高速盐城北收费站执勤时,发现这辆面包车在高速的匝道上停车换人,便立即对其进行检查,结果发现,先开车的驾驶员石某因吸食毒品,驾驶证在2013年就被公告吊销了,而后换上来的驾驶员黄某(化名)还在实习期间,不能单独在高速上驾驶机动车辆,同时,该车还存在擅自改变已经登记的技术数据这一违法行为。

  根据法律规定,驾驶员石某在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属于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将面临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和罚款的处罚,而驾驶员黄某(化名)持实习期驾驶证,在没有同等或以上准驾车型三年以上老驾驶员的陪驾,就在高速上驾驶车辆,也将面临罚款的处罚,同时,在车辆恢复原状后,还会受到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