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2019玄武湖插花艺术展”明天开展

2019年01月20日 19:05:51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4544cb831895834bb45e3 17235682 2019-01-20 19:05:51 /a/20190120/5c44544cb831895834bb45e3.shtml

  "2019玄武湖插花艺术展"将于明天(1月21号)在南京玄武湖正式开展,将展出150件由全国各地插花艺术师创作的精美插花作品。这些作品到底啥样?小编带您先睹为快!

  今年花艺作品主题是东方自然风,分森林系、田园系、热带雨林系、水景系和立体构成系5大系列,看点十足。

  比如这件作品,它看起来非常立体,一根枯木横在下方,上方则是一片的绿意盎然。南京市插花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倪志翔介绍:“枯荣对比,这个作品表现了一种生命的轮回。”

  虽然还未正式开展,花艺展馆里已经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外地游客。一位南京市民告诉记者:“作品都很用心,每一朵花怎么去摆、什么造型,把大自然的曲线美跟花朵的柔美充分集合在了一个容器里面。”

  除了细腻精致的室内展品,今年在玄武湖景区的假山瀑布区域,还展出了这样一组大型户外花艺作品。它是由春节传统年俗放鞭炮为主题设计的,看起来也像是正在燃放的鞭炮,也是非常的热闹和应景。

  南京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陈雅静向记者介绍:“红色的竹筒来模仿鞭炮的形态,上面用白色的银柳来点缀,模拟鞭炮燃放的样子。这次室外一共有19组这样的竹筒,上面使用的银柳一共有2019株,也是预示2019年的到来。南京人比较喜欢在春节期间购买银柳,因为银柳倒过来就是柳银,‘留银’,即留住财富的意思。”

  今年的花艺展将从明天正式开展,持续到2月10号,展览对外免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