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在苏州举行的旅游推介会 诚邀市民过个“西安年”

2019年01月17日 19:44:24 | 作者: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06a37b831895834bb37a9 17204069 2019-01-17 19:44:24 /a/20190117/5c406a37b831895834bb37a9.shtml

  今天(1月17日),己亥年2019“西安年·最中国”来了还想来旅游主题推介会在苏州举行。据介绍,西安在“西安中国年新春盛典暨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系列活动的基础上,策划推出己亥年2019“西安年·最中国”新年系列活动,旨在为当地居民和游客打造了一个最具年味的“西安年”。

  据了解,己亥年2019“西安年·最中国”新年系列活动于2018年12月31日举行,将持续至今年3月6日。活动期间,西安围绕“史源之城—最中国、时尚之城—最炫丽、民俗之城—最乡土、博物之城—最雅致、舌尖之城—最美味……”等十大内容,以“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形式,共策划推出主会场、分会场、主题活动等251项精彩活动。

  其中,开幕式、闭幕式两项主会场活动分别以《再回雁塔》主题演出及千人祈福活动和“颁奖典礼+文艺表演”活动作为己亥年2019“西安年·最中国”新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和尾声。

  此外,以“礼仪之邦”—周礼体验、西安年与中国传统文化研讨会为核心的文化大寻根活动;以元日新春大拜年、“锣鼓秧歌闹新春”大拜年为核心的新春大拜年活动;“西安年·最中国”2019丝路城市春晚、西安新春幸福大团圆为核心的新春大团圆活动;以大唐西市春节文化庙会、小雁塔荐福文化大庙会等为核心的民俗大庙会(大集市)活动;以“一城两会”灯会游园活动、第二届华清宫“唐宫灯会”等为核心的迎新春大灯会活动等十二大主题41项分会场活动也同时亮相,全面展示了西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特色民俗资源,突出了西安“标志性、国际范、地方味、科技风”等地方元素,使当地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最具魅力的城市形象更加彰显。

  会上,西安市旅发委、西咸新区、曲江新区、莲湖区、西安旅游集团分别围绕2019“西安年·最中国”新年系列活动,就春节期间当地的特色节事活动、美食向苏州进行了推介展示,并邀请苏州市民来到西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