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在贫困乡村和福利院,兵哥哥善良的样子真美!|荔枝军事

2019年01月17日 16:59:23 | 作者:余海洋 杨瑞 高承铭 龚心如 熊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043d8f3ca624aaaafc032 17202145 2019-01-17 16:59:23 /a/20190117/5c4043d8f3ca624aaaafc032.shtml


  ❤ 坐标:新疆阿勒泰哈巴河县 

  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阔克吐木苏克村距哈巴河县城20公里,环村五公里黄沙遍地,土壤贫瘠且水资源严重匮乏,长年狂风肆虐,这是典型的大漠戈壁贫困村。武警阿勒泰支队支队长刘炜带领十余名官兵携带扶贫物资来到这里,为这里的贫困村民送来了温暖。

  官兵代表先后向乡政府捐赠了一批办公设施,为贫困群众和学生发放了家电、慰问金和学习用品等。随后,支队医疗组人员又组织开展了问诊活动,逐一细致帮助驻地百姓解决疑惑、排除病情,并开单送药,受到群众的一致拍手称赞。村民阿马泰托列汗深情地讲道:今天武警官兵到我们这里来开展扶贫活动,给我们带来了家电、慰问金等等,我们非常感谢,感谢武警官兵。

  此次扶贫慰问活动贴近群众,讲求实效,进一步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又使驻地百姓尤其是困难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武警官兵的真切关爱,加深了军民鱼水情谊,唱响了民族团结的主旋律,树好武警部队的良好形象。

  ❤ 坐标:广西大新县 

  在广西大新县社会福利院,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大新中队的官兵们为老人带去了米、面、油等日用品,并送去了祝愿和问候,真正让老人们内心感受到了 “兵儿子”的关心孝顺。

  在给老人们送上慰问品之后,官兵们与福利院老人们坐在一起聊家常,随行的卫生员一丝不苟地为老人做了全面检查、测量血压。官兵们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洗脚、帮助老人修剪指甲,交代老人平时饮食的注意事项,注意身体保暖。55岁的凌少权老人还拿出电子琴,为官兵表演起了自己拿手的曲目,以这样的方式回馈官兵。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官兵们暖心的问候、挚诚的祝愿,抹去了老人心中的孤寂和孤独,让老人感受到了浓浓的情、深深的爱,福利院里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此次共慰问了福利院8位孤寡老人,其中年龄最大的梁昇日老人已经96岁了,她在福利院已经住了10年,谈起福利院的生活,老人们说,福利院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朋友也多,日子过得舒服。据悉,每逢过节,该中队官兵都会带上慰问品和祝福,看望福利院老人,一延续就是11年。尽管部队的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为老人送温暖、献爱心的优良传统却一直在传承。

  多年来,武警官兵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父母,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开展了多项便民助民活动,在守护一方平安、服务驻地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的同时,构建了良好的军民鱼水关系,受到了驻地党委政府及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