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现场,消防员为救人摘下了自己的面罩(视频)

2019年01月16日 20:42:16 | 作者:缪鹏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f232cb831895834bb3199 17190736 2019-01-16 20:42:16 /a/20190116/5c3f232cb831895834bb3199.shtml

  1月16日15时05分,南京市鼓楼区四条巷1-4号1单元202室发生火灾,南京消防指挥中心调集鼓楼中队、西康路执勤点赶赴现场处置。15时24分,现场明火被扑灭,主要烧毁床垫、家具等物品,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到达火灾现场后,鼓楼中队战斗二班班长张凯带领车上战斗员携带装备器材进行内攻灭火,将一楼的明火控制之后,楼顶还不断有火星和燃物坠落。于是张凯带着战斗员在控制二、三楼明火的同时,逐一敲门询问有无人员被困,迅速展开营救。     张凯冒着浓烟和高温到达顶楼,在检查401房间时,发现有两名被困群众,他果断将自己的面罩摘下,给其中一名女士戴上,保证了她的正常呼吸,并立刻用电台呼叫战友前来支援,将另一名被困群众顺利营救出火场。在下楼的途中,张凯吸入大量浓烟,体力消耗较大,走出单元门口后,顿时晕了过去……  

      经过现场救护人员的简单救治,张凯的身体并无大碍。据了解,消防员们一共救出了被困群众20多名,无人员伤亡。当晚,被救女孩发出微博感谢,称“感谢这位逆行者”。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缪鹏程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