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断了可怎么办? 医生紧急之下“割腕”疗伤......

2019年01月16日 16:29:25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eea69b831895834bb2fa4 17187503 2019-01-16 16:29:25 /a/20190116/5c3eea69b831895834bb2fa4.shtml

  都说十指连心,手指头一旦受了伤,那一定是剧痛无比,治疗起来也是难度重重。最近,家住马鞍山的洪先生,就不幸体会到手指离断的痛苦。

  今年32岁的洪先生,是安徽马鞍山一家啤酒厂的工人。1月7号那天,洪先生像往常一样进行着夜间作业,却没想到身边的覆膜机,突然失控夹住了自己的手指,右手食指瞬间变得血肉模糊。

  洪先生回忆道,当时疼麻了,手指外面的皮全部脱掉,只剩骨头是好的。辗转当地几家医院都无果后,洪先生被工友送到了南京。南京的医生发现洪先生受伤的手指肚,皮肉已经完全离断,如果只进行简单的缝合,一定会落下残疾。时间不等人,在患者手指坏死之前,最好的方法就是皮瓣修复手术。

  南京邦德骨科医院的江起庭主任,就地取材 ,从患者的手腕上取了一块皮瓣,来修复他的指腹缺损。“这个皮瓣的质地,和指腹这块缺损的皮瓣非常像”,江主任介绍。

  手术中,医生将患者手腕部的皮瓣,和受伤手指相应的血管、神经成功进行了连接。手术后的第8天,洪先生的手指已经成活,虽然手腕上留下了疤痕,但是与腕部的横纹结合后也并不容易察觉。据了解,这也是南京第一例“游离桡动脉掌浅支腕横纹穿支皮瓣手术”。

  江起庭主任表示,如果患者不做这个皮瓣的话,这一节手指面临着保不住,对他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手术后的洪先生也成功经历了感染关,再过半个月就能康复出院。医生也提醒,工作生活中如果发生肢体离断的意外,要尽快止血、保持伤口干燥,并且及时送医治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王华素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