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在即 重庆南京两地联合防范疲劳驾驶违法

2019年01月15日 19:13:16 | 作者:周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dbee4b831895834bb2b2f 17175991 2019-01-15 19:13:16 /a/20190115/5c3dbee4b831895834bb2b2f.shtml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今天,全省统一启动210个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加大路面查控力度。今天下午,重庆交通执法总队执法队员也来到南京,联合南京高速民警一起对重点车辆驾驶员进行春运安全宣传。

  据了解,今年春运两地将启动一套防范疲劳驾驶的系统,一辆车在南京接受检查时,也可以同步调取该车辆在重庆的视频,两地执法人员可以互通信息,及时通知彼此在一线的执法民警,提醒或处罚存在疲劳驾驶违法的驾车人。

  除此之外,重庆交通执法总队还带来了当地的路线和平安出行红包宣传袋,发放给要去川渝地区的驾车人和乘车人。

  据介绍, 2017年春运期间,江苏、安徽两省籍车辆进出重庆市的数量约为48万辆;2018春运期间的进出数量约为96万辆,整个数据总体呈上升趋势。

  同时江苏前往重庆旅游的人数也在逐年上升,但因重庆高速地形复杂,不熟悉路况的人员前往重庆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勤务管理处副处长刘惊雨表示,重庆地区山岭重丘,桥梁隧道众多,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熟悉路况再自驾前往。

  另外,根据江苏省交警总队的分析统计,今年春运期间,公路客运流量下降,自驾出行人群预计增长10%,新手、新车集中上路,人、车、路、环境等各类安全风险因素相互叠加。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站外带客等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隐患依然会出现,因此,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把警力最大限度地投向路面一线,强化通行秩序管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