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查布控系统上线 今年春运无证长途大巴无处可逃!

2019年01月15日 18:58:15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dbc8eb831895834bb2b1e 17175857 2019-01-15 18:58:15 /a/20190115/5c3dbc8eb831895834bb2b1e.shtml

  温暖春运路,平安春运行。今天开始,南京运管、交管部门联合启动针对道路运输市场的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的重点是精准打击违规车辆。 

  1月15日中午12:30,在南京玄武大道经五立交桥附近,一辆河南牌照的长途大巴被运管执法人员拦下。车辆上满满一车乘客。这些从南京上车,准备前往淮安平桥等地的乘客,每位车费40元。

  不过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车并无道路运输证,更未取得班线许可。在此之前,该车已因多次违规从事班线运输被查处过。今天为了逃避查处,车主还特意改变了行车路线。

  南京市运管处运政稽查支队一大队队长张然介绍,他们是通过公安部门的320卡口监控,在南京长江二桥发现了这辆车的踪迹。执法人员对车辆的行驶轨迹进行了布控跟踪,发现它进城带客后准备离开南京。因涉嫌违规,执法人员随即在玄武大道附近对车辆进行拦截。

  执法人员将所有乘客驳载后,对车辆实施暂扣,并按规定对车主处以3000元到1万元的处罚。中午12:40,同样是借助缉查布控系统,执法人员在南京中央门附近,拦下一辆违规从事南京到泗洪长途班线运输的旅游大巴。

  据了解,目前已有近百辆长途大巴车被纳入南京运管、交管联合打造的缉查布控系统当中。该系统可以帮助执法人员精准打击违规车辆。

  南京市运管处运政稽查支队四大队队长陈春介绍,目前录入车辆包括外地牌照的长途大巴,以及存在五次以上违规行为的大巴。这些车辆只要进入南京的长江二桥、长江三桥、长江四桥等进出城卡口,就会触发缉查布控系统,先有现场交管执法人员进行检查,如发现问题立即移交给运管部门。运管和交管部门将各自实施处罚,以此来规范运输行为。

  据介绍,长途大巴违规跑班线,不仅扰乱了客运市场的正常秩序,而且站外带客,行李不过安检,车费坐地起价等,都是安全隐患。

  除了缉查布控系统之外,运管部门还将运用无人机对南京各大车站周边进行空中巡查,配合地面执法人员,形成空地联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