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

2019年01月13日 10:44:28 | 作者:李琥 任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a7650f3ca624aaaafaa00 17143450 2019-01-13 10:44:28 /a/20190113/5c3a7650f3ca624aaaafaa00.shtml

  1月13日是农历腊月初八,这一天,我国大多数地区都有吃腊八粥的习俗。

  今天早上7点不到,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门口,多位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给城市的建设者、环卫工人、老人以及普通路人。建初寺的师傅和志愿者们熬了大半夜的“腊八粥”里面有:糯米、薏仁米、赤豆、莲子、红枣、白果、栗子、花生米、核桃仁等十余种材料,志愿者李厚来称,借一碗粥,祈求一年的五谷丰登、生活甜美,传递一份善意美好。

  附近一位环卫工接过李师傅手里的腊八粥,激动地说:“一年的辛劳,冬日的寒冷,都在这个温暖的节日里,融化在一碗暖到心扉的腊八粥里了。”

  在毗卢寺,这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腊八氛围,市民和游客齐聚一堂。为了喝到一碗寺里熬制的腊八粥,很多人天刚亮就跑到了毗卢寺。

  徐大爷称,来这儿喝一碗腊八粥,就是想沾点年味和佛祖的保佑,在寺庙中祈愿家人、朋友都好。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