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慈云禅寺举行万人腊八粥会 40多名义工通宵熬制

2019年01月13日 10:14:56 | 作者:帅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a4bc0f3ca624aaaafa9a1 17143107 2019-01-13 10:14:56 /a/20190113/5c3a4bc0f3ca624aaaafa9a1.shtml

  1月13日凌晨1点,淮安市慈云禅寺斋堂里灯火通明,19种配料摆成一排,40多名义工分两批来赶制腊八粥。12日上午,许多义工就开始了准备工作,这一次施粥,食材就耗费数万元。

  慈云寺院斋堂十多个不锈钢大盆一路排开,厨房和院落二十多个保温桶早已装满。现场义工们表示,每次做粥,从腊月初七到腊八的晚上,几乎都是不眠之夜。今年,慈云寺熬制100锅腊八粥请淮安广大市民一起来品尝。

  腊八粥有一种说法起源于佛教,从救济穷人而形成风俗和民俗。“腊八”给人印象深刻的不只有寒冷的天气,更有渐渐复苏升温的节日气氛。回望近年来的腊八节,许多城市开始恢复“施粥”的传统,而且场面往往一年比一年火爆。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