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大军来袭 高颜值小哥哥小姐姐全聚在这里了!

2019年01月12日 15:35:47 | 作者:糜梦逸 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99853b831895834bb1956 17137339 2019-01-12 15:35:47 /a/20190112/5c399853b831895834bb1956.shtml

  今天(1月12日)起,江苏各校的2019年艺术校招陆续开考,南京艺术学院作为省内第一家,今天上午率先迎来了播音、表演、舞蹈等专业的万余名考生。在艺考招生政策整体收紧的形势下,这些怀揣艺术梦想的年轻人,是否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呢?

  淡妆、束发、一水儿从头包裹到脚的厚外套,假期的南艺校园,被这些装备极具辨识度的艺考生们装扮得格外靓丽。为了争取更多机会,不少考生都报考了两个以上的专业。哈尔滨来的考生王梓瑜说,自己同时报考了播音和表演,上午考表演,下午考播音,她觉得既然来考南艺,就应该把自己喜欢的专业都报了。

  率先进行的影视表演和播音专业面试,不但看语言肢体,更看临场应变;而一旁的舞蹈考试,压腿、下腰、随机编舞,考的也都是“硬底子功夫”。考官们个个火眼金睛,严格筛选。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陈捷介绍,他们注重对于考生全面素质的考核,比如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沟通能力。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今年高校艺术类专业的招生政策进一步收紧: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专业一般不组织校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进一步提高;2020年,还要取消“极少数测试成绩突出考生”进高校高水平艺术团的优惠。艺考,似乎变得越来越不“易考”。陈捷认为,这是对艺考生提出了更高的文化要求,不但要有艺术修养、品德修养、还要有人格修养,这与他们人才培养的目标是相一致的。而武汉来的考生邱子安表示,他在校考的时候会更加谨慎一些,先专心把校考考好,再使劲冲文化分。有考生表示,艺考,早已不是传统观念里的高考“捷径”,靠的还得是真功夫。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卫视今晚6点30分《江苏新时空》栏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今晚6点30分《新闻360》栏目,江苏教育频道《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江苏教育频道/沈一秀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