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走进无锡、常熟

2019年01月11日 18:04:32 | 作者:程芸 无锡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869dbb831895834bb163c 17128003 2019-01-11 18:04:32 /a/20190111/5c3869dbb831895834bb163c.shtml

  今天(1月11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的“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走进无锡和常熟。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主任设计师、“改革先锋”叶聪在无锡江南大学做了“将深潜进行到底”的主题宣讲。

  出生于1979年的叶聪是“蛟龙号”研发团队中最年轻的主任设计师,也是“蛟龙号”的首席潜航员,“深海勇士”号载人作业潜水器副总设计师。十多年来,他始终奋战在深潜领域第一线,屡创我国载人深潜的新纪录。宣讲中,叶聪结合自身生活和工作经历,以及蛟龙号团队潜心钻研、攻坚克难的故事,和在校大学生分享了“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

  “改革先锋”叶聪说:“我们要让全社会、学生青年都有一种改革开放的精神,能够敢闯敢试,能够在自己的青春和事业上,为国家、为民族复兴来作出自己的贡献。”

  被江苏省委省政府授予“为江苏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称号的常熟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走进常熟理工学院,为在校师生讲述改革开放以来蒋巷村的发展变化,激发青年学生为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贡献力量。

  作为常熟蒋巷村的党委书记,常德盛带领村民从贫穷的小村庄发展为百姓富裕、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幸福新天堂。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常德盛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文明善治、富民为本等方面,向在校师生讲述蒋巷村在乡村振兴上的经验和做法。

  先锋榜样的宣讲在大学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的艰苦奋斗、敢想敢做和不断创新的精神,踊跃投身社会实践,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在1-3月开展,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1月中旬高校放寒假前,除了今天的两场,1月13日下午2时还将有一场,“改革先锋”秦振华同志将在苏州大学本部敬贤堂作报告。第二阶段为2-3月高校开学季,各设区市会同属地高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邀请改革先锋人物和获评为江苏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到本地高校进行宣讲。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程芸 无锡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