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 吉祥号码设置保底消费,你同意吗?

2019年01月11日 18:37:13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871a3b831895834bb1698 17128473 2019-01-11 18:37:13 /a/20190111/5c3871a3b831895834bb1698.shtml

  时逢新年,买东西都图个吉祥,不少网页开始推荐出手吉祥号码,但值得注意的是这类号码的购买往往包含每月保底消费。对此,市民是否接受?这种做法有没有影响消费者自主选择的权利呢?

  吉祥号码的标准一般是约定俗成,带数字8和6,或者方便记忆的连号。运营商强制性地附加出售条件算不算影响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呢?市民姚小姐认为:“吉祥号卖贵一点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它绑定的条款很不讲理,太过昂贵就不能理解了,不能让消费者一直无辜承担高价。”

  码号资源是国家分配给运营商的,按理应该平等出售,不能因为附加的“吉祥意义”就加价,设定最低消费门槛,某通信运营商人士表明,这种加价的措施是为了抑制私下倒卖,避免有人囤积牟利。

  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姚国章认为,运营商的市场做法是可以理解的,设置保底消费符合市场供需,但要注重保护用户的权益,首先要征得用户的同意,其次要更加合理公平,尽可能有一个合理机制,不能超过用户的承受范围,对用户通过额外支付费用的手段取得的号码,要保护他们的使用权,以及退出机制。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运营商买断了号码使用权,有权加价。电信条例中没有禁止号码值钱或限价措施,靓号存在价值,只要交易透明公开,就不影响消费者自由选择。问题在于,有部分用户提出自己本来使用的号码,用着用着莫名变成靓号,带来困扰。对此,姚国章指出:“对这种特殊的号码需要有相应的管理制度,约束运营商的行为,给市民足够的选择权,同时市民也愿意支付一定的费用, 这是一个公开的、双方自愿的交易,价格可以有高有低。”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