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公司收了钱没干活 “半拉子”工程坑惨业主|荔枝调查

2019年01月04日 18:17:18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f32a1b831895834baf221 17042848 2019-01-04 18:17:18 /a/20190104/5c2f32a1b831895834baf221.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最近,不少苏州市民向荔枝新闻反映,他们与当地知名的旭日装饰公司签了装修合同后,被要求支付65%的工程款。可钱交了后,施工只开了个头,就再也没有工人上门了。大家跑到旭日公司办公地点后才发现这家装修公司已经关门了。

  苏州天都花园的业主徐先生说,自己从2018年3月份房屋装修正式开工到现在,已经给旭日装饰公司支付了95%的工程款共计十三万多元,可现在仍是个半拉子工程。“原来说好的墙面、地板、洁具、橱柜等都没有完工。”

  徐先生告诉记者,装修施工一直断断续续,他不断催促旭日公司加快施工进度,对方每次都答应尽快安排工人上门,可始终没有进展。无奈之下,徐先生只好自己重新买材料,找人施工。原先14万就能装好的房子,现在得花21万,平白无故就多花了7万块钱。

  在苏州,和徐先生有类似遭遇的业主共有400多户。户型面积比较大的业主损失更惨重,陈女士家的总装修款达90几万,交了56万之后,旭日公司只做好了水电部分。为了换新房,陈女士卖掉了之前的住房,父母拿出了所有的积蓄来装修。可如今,不光损失巨大,新房何时能入住还是未知数。

  记者了解到,苏州旭日装饰公司是苏州当地老牌的装修公司,经营了20年,口碑也不错。在无锡、昆山、常熟、吴江等地还设有14家直营分公司。受此影响,不少外地业主也有损失,光是无锡就有几十户。

  这么大的一家装修公司,怎么一夜之间就突然关门了呢?

  有业主说,其实早在2017年,他们就发现旭日公司的经营已经出现问题的迹象,旭日公司2017年没有向税务部门申报财务报表。

  2018年12月17号,旭日公司董事长孙有富在网上发表了一篇致歉信,其中提到旭日公司因为前几年投资战略失误,导致装修工班人工费拖欠,进而引发这起集体事件。

  全文没有直接承认"倒闭"一事,不过从侧面反映出旭日公司的经营确实存在严重的问题。而让业主们更气愤的是,旭日公司的设计师、项目经理一直在向大家隐瞒实情。

  业主张先生称,他在网上看到旭日公司的相关负面信息,曾经向旭日公司的设计师、项目经理询问公司的经营状况,对方答复的是公司运营一切正常,没有任何问题。

  记者了解到,2018年12月中旬事发之后,当地街道、劳动监察和公安部门已经进驻旭日装饰总部,处理相关善后事宜。苏州市姑苏区金昌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旭日公司的负责人已经被警方控制。工作人员正在登记相关损失与统计旭日公司的财产,对于业主们的损失,最后会给一个说法。

  关于此事的后续进展,荔枝新闻将持续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