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桥恢复通车:首个工作日早高峰好走吗?记者去体验了! (视频)

2019年01月02日 13:13:29 | 作者:姜豪华 祁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c46c1b831895834bae401 17010290 2019-01-02 13:13:29 /a/20190102/5c2c46c1b831895834bae401.shtml

  去年12月29日12:00,经过20多个月的全封闭维修改造,南京长江大桥恢复通车。恢复通车4小时内,车流量一度达到1.6万辆。元旦小长假,大桥也出现了车多现象。今天是大桥恢复通车后首个工作日早高峰。

  早上八点,记者来到南京长江大桥的南工字堡,照理说这个时候是长江大桥车流量最大的时候,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自由南向北方向的车流是比较通畅的,只是由北向南方向由于车辆较多,出现了一个缓行的状态。南京交警六大队副大队长李鑫表示,“ 节日期间咱们长江大桥的流量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白天天气比较好的时候,经过堵了几天之后呢,车辆今天看目前还好,可能很多车主看看前两天堵的挺厉害的,今天是工作日,上班担心会迟到。”

  看样子,有部分往桥北方向去的车主,已经提前绕行了,不过,四平路广场的上桥口,仍有一些车辆停车问交警,前方能不能掉头行驶。交警回复:长江大桥已经开通了,这里掉不了头了,车辆需要开到桥北掉头再回来。警方也在专门在桥口的位置设了禁左禁右的标志,如果在这个地方掉头有较大的安全隐患。记者发现,车辆上了大桥之后,南北方向都比较通畅。

   

  不过在由南向北的下桥口,车流又开始积压,原来是桥北一处隧道在维修,车辆无法快速通行。目前江北一共有两个上桥口,一个是泰山新村上桥口,一个是在逗号广场,泰山新村上桥口因为隧道积水的影响,导致南北双向不通车。泰山新村这个上桥口上不了桥后,全部车辆要绕行到逗号广场上桥口。早高峰期间,逗号广场车流量较大,车辆需要排队上桥。交警提醒,逗号广场附近S8南延线施工也给交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以这两天情况来看,长江大桥早高峰从早上7:00一直要延续到10:00 ,晚高峰从下午的4:30持续到晚上7:00。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大桥特勤队副大队长 邵琦建议,从江北要过江的车主,尽量可通过长江隧道和扬子江隧道来通行,早高峰时间为了不耽误大家的时间,尽量选择合理的过江方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祁建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