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动!放下手中的枪!南京秦淮警方捣毁一制贩枪支弹药窝点

2019年01月02日 12:36:26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c3f84b831895834bae3cd 17010151 2019-01-02 12:36:26 /a/20190102/5c2c3f84b831895834bae3cd.shtml

  “警察,不许动,放下手中的枪!”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成功破获一起横跨全国8个省、市、自治区的大型非法买卖枪支弹药案,缴获仿真气枪9支、气枪弹2260余发,捣毁制贩窝点1个,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7月,秦淮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赵姓男子有大量买入卖出枪支配件信息,为消除社会隐患,刑警大队立刻组织优势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秘密侦查,民警摸清了该男子的落脚点和活动规律,并确定其手中持有枪支。为了保证抓捕安全,专案组随即制定详细的抓捕方案,经过蹲守,于8月7日上午将赵某抓获。在赵某住处,民警当场查获2把秃鹰式气枪、两米多的铝管、电钻、切割机等物品。

  经审讯,赵某对自己买卖枪支弹药的不法行为供认不讳。据赵某交代,出于对枪支的爱好,他加了一些和枪支有关的群,后来发现群内有不少人自称卖家,有各种枪支配件出售,这一发现让他兴奋不已,马上就花1600元找群里的人分别购买了枪管、枪身、扳机、气筒等配件,再根据他们的远程指导组装成了一把秃鹰式气枪。组装成功后,赵某立即对着墙壁和池塘的水面射击,发现威力巨大,其他枪支发烧友们也羡慕不已,纷纷打听他从哪儿购买的,并请他帮忙购买,赵某没有多想,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

  一开始,赵某只是联系张某、陈某这些多次合作,比较信任的人,将买家需要的配件和地址发给他们,由上家直接发货,他在中间赚个几十元的差价,并不直接经手货物。但随着对这行的深入了解,他找到了新的商机,不少人都是自己制作、加工枪支配件,仅仅只有几元钱的原材料转眼就能卖到好几百元甚至上千元,同时还能为自己玩枪更换配件提供便利。于是赵某买来了工具和原材料,靠自己从网上琢磨出来的技术,在家中打造了一些扳机组、枪身、枪管套、铅弹等配件,再通过快递伪装,卖给狩猎和枪支爱好者。

  随着赵某的落网,民警发现他的上家张某、陈某背后还有一个组织严密、成员分布广泛的犯罪链条,买家、中间代理商、零部件制造窝点等多个层级分工合作,牟取暴利。随后,专案组民警迅速出击,先后辗转河南安阳、河南驻马店、广东东莞、海南海口、云南蒙自、黑龙江延寿等地,将涉案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近日,赵某在内的12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买卖枪支弹药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