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装换警服 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集体换装

2019年01月01日 18:23:51 | 作者:陆安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b3f6fb831895834bae17f 17002957 2019-01-01 18:23:51 /a/20190101/5c2b3f6fb831895834bae17f.shtml

  2018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方案指出,公安边防部队不再列武警部队序列,全部退出现役。公安边防部队转到地方后,成建制划归公安机关,并结合新组建国家移民管理局进行适当调整整合,现役编制全部转为人民警察编制。

  今天(1月1日)上午,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也举行了集体换装仪式,以全新形象开始工作。

  今天上午十点,在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内,全体人员脱下军装,换上警服,同唱国歌,共温入警誓词,以全新的形象开始新的征程。

  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要担负着长江南北203公里岸线。新生圩,龙潭,江北新区三个港区,17座对外开放码头,60个泊位,1组江中浮筒,2处锚地的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并履行口岸限定区域的警戒,查控,堵截以及反偷渡,反走私的职能。

  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警官吕龙生已经工作了七年,昨天晚上十二点,他脱下了军装换上了警服,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虽然衣服换了,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不变的是责任是义务是担当。


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警官吕龙生

  此外,今天上午,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官兵也全部换下07式武警警服,换上人民警察制服,开启了新一年的工作。

  新制服既体现与国际接轨的特点,又凸显边检民警的“服务”理念。验证台上,边检民警们身着警服,精神抖擞地查验证件,令出入境旅客眼前一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陆安琪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