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社区都有足球场?南京正在规划!

2019年01月01日 18:14:02 | 作者:周会峰 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b3a37b831895834bae13b 17002884 2019-01-01 18:14:02 /a/20190101/5c2b3a37b831895834bae13b.shtml

  不管是职业还是草根,足球都是很多人爱看爱玩的体育项目,不过场地少的问题一直困扰着足球爱好者们。

  近期,南京市规划部门对《南京市公共体育设施专项规划》进行批前公示,其中提到,到2035年,南京将建成具有鲜明特色和较强国际影响力的世界体育名城、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而且每个社区将设置足球场。

  今天(1月1号)中午,南京奥体中心西侧的几块人工草皮足球场看起来冷冷清清,但场地管理人员表示,从下午三点开始到晚上十一点,这些场地都被提前预定了。

  下午两点,应天大街附近的翡翠球场慢慢聚集了不少市民前来踢球。记者得知,他们中不少人都是驱车几公里甚至十几公里特意赶来踢球的。爱好者们表示,南京地区的足球场地不多,平常很难订到场地踢球,尤其是春秋季。

  而这样的局面很快有望改观,南京市规划局12月28日就《南京市公共体育设施专项规划》对外征询意见,在规划布局的社会足球一项中提到,2035年之前,原则"每个居住社区宜结合社区公园布置 1个7人制足球场,每个基层社区宜结合社区游园设置至少1个5人制足球场"。

  专家表示,如果以目前全南京923个社区居委会、319个社区村委会,1个5人制足球场满足10人同时使用来计算,这一规划得以实施,南京地区足球场地捉襟见肘的问题将会得到彻底的解决,而且受益的将不仅仅是普通的足球爱好者。

  南京理工大学动商研究中心主任王宗平教授表示,社会上如果没有社会足球的氛围,足球的发展还是受到限制的。

  不过对于这些由政府部门主导的场地,足球爱好者们也有自己的担心。比如,这些场地谁来管理,是否收费,如何确保大家都能够享受到这一政策,如何避免这些球场建成后不被荒废掉。

  专家认为,不管是公营还是民营,都能解决社区足球场最核心的管养维护问题。而这样社区足球场大力推广,硬件设施还不够,还需要社会各界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合作协调,共同推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会峰 张健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