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化身“快递小哥” 专给“小护士”售卖假冒化妆品

2018年12月31日 15:52:22 | 作者: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9c902b831895834badc12 16989995 2018-12-31 15:52:22 /a/20181231/5c29c902b831895834badc12.shtml

  小王是常州一家医院的护士,因为平时经常上夜班,所以非常注重保养皮肤。上个月底,她突然发现自己的皮肤有些红肿,医生检查说是化妆品过敏造成的。小王左思右想觉得不对劲,觉得可能是跟自己最近买的化妆品套盒有关。

  小王告诉民警,这套兰蔻的化妆品是一个套盒,里面有洗面奶、乳液、眼霜、精华液等六件套,如果在专柜购买至少要两千元,而自己只花了600元,本以为捡到了便宜,没想到却差点毁了容。小王告诉记者,这些化妆品都是一个快递小哥卖给他们的,说是物流过程中的报损品,公司内部低价处理的。

  刚开始她和同事也不相信,在现场对样品检查后,大家都觉得是正品,便宜能买到好货,自然不能错过。于是小王就和其他护士一起,一共买了11套化妆品。后来,其中一名护士却发现其中的一瓶乳液包装和正品不一样,大伙一交流,才知道上了当。缓过神来再想联系那名快递小哥时,对方早已关机失联了。

  民警走访调查了解到,这名男子每次都是以某物流公司快递员的身份来售卖,为了取得护士们的信任,顺利售卖这些化妆品,该男子还颇费了一番周折,先从卖低价的水果和进口牛奶开始。

  而就在民警接到报警后不久,常州市110接警中心又相继接到了4家医院护士的报警,都说是买到了假冒的化妆品,警方也迅速对这些案件进行了串并侦查,很快就锁定了这名售假嫌疑男子的身份,钱某,30岁,黑龙江人,并于12月19号将其抓获归案。

  常州市红梅派出所民警柴达木介绍,男子之前是做微商的,买了一大堆假的化妆品在微信上面卖,结果被人投诉了,就做不下去了。他女朋友是一个护士,听他女朋友说很多护士都会买化妆品,他就灵机一动,想以假乱真卖给那些护士。

  经审讯钱某交代,为了防止护士们起疑心,他每次提供的样品都是从专柜购买的正品,但是卖出去的货都是假冒的。截止到案发,他用相同手段相继在常州市及周边的苏州、无锡、镇江、扬州、南通、芜湖、绍兴等10个城市的近20 家医院行骗,涉案金额超过3万元。目前,钱某和其女友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