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催爆”保险公司 车险报案呈爆发式增长

2018年12月31日 16:27:46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9d2c5b831895834badc3b 16990284 2018-12-31 16:27:46 /a/20181231/5c29d2c5b831895834badc3b.shtml

  今天(12月31日)上午,记者从南京市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点了解到,因为昨天的大雪,车辆侧滑、追尾、剐蹭或单方微小事故的数量明显增多,各大车险报案电话也是接连不断,“催爆”了南京各大保险公司。  

  记者在南京市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大明路理赔点看到,院内院外停满了前来处理交通事故的车辆,理赔大厅里也是排着长队。人保财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昨晚下雪,今天来理赔的人数比平时要多两到三倍。

  据了解,雪天事故一般都是车辆侧滑、失控导致的追尾、剐蹭或单方微小事故。记者从各保险公司了解到,从昨天(12月30日)下午三四点钟开始,报案电话呈明显爆发式增长,其中有不少都是多车甚至十几二十辆车连续追尾这样的大型交通事故,到夜间案件量上涨就更厉害,事故类型主要是以碰撞为主。基本上出险地点都在高速、高架等容易结冰的地段。

  由于昨天省内多个城市都下了大雪,从各保险公司全省统计数据来看,高速上的事故和救援较多。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天零点到上午10点,全省电话数量达7700条。最大的峰值是今天早上8点,一个小时3000多通电话,高速上的事故和救援相对较多。”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建议,对于小刮蹭事故,车主可以报警并拨打保险公司电话备案,事故双方交换行驶证副件,可先各自撤离现场,之后双方约定时间到各保险公司指定的快速处理点,在快速处理点有交警人员帮助事故双方出具快速处理单,并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帮助车主办理微小事故定损理赔;而发生大型事故的车辆则必须先打电话给所属保险公司报案,接着报警,等待理赔人员查勘现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