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万种!中国与中亚五国“丝路迎新年”

2018年12月26日 17:29:35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30637f3ca624f616308d6 16932040 2018-12-26 17:29:35 /a/20181226/5c230637f3ca624f616308d6.shtml

     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五国民众相互沟通,传递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昨天(12月25日)晚,2019中国与中亚五国“丝路迎新年”晚会在连云港市举行。

      一曲中国传统的民族音乐《茉莉花》做开场,引出正常晚会寻千年缘、汇中亚情、圆丝路梦三个主篇章。晚会突出“江苏特色、丝路风情、中国气派、国际表达”主题,融汇了中亚五国的民族特色的风情舞蹈和歌曲器乐。同时还将中国的戏曲、杂技,还有港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五大宫调奉献给中亚五国的观众。中亚五国与我国本土艺术家,共同演绎了兼具思想深度、艺术高度和情感温度的精彩节目。

      这次晚会共同奏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乐章,也为筑力打造独具陆桥丝路文化特色、推动对外友城往来,使之成为江苏连云港文化交流的一张新名片。特别的民族风情、动听的歌曲音乐、精彩的曲艺节目、漂亮的舞台效果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中国与中亚五国“丝路迎新年”晚会还将于2019年1月中国春节期间被翻译成中亚五国文字分别在五国电视台陆续播出,在覆盖6个国家(地区)上亿人的强大播出信号网下,勾画出一幅飞越丝路文化融合全景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