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惊艳,叫做2019荔枝新年音乐会的首秀!

2018年12月27日 10:05:35 | 作者:尚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4326bf3ca623bef971089 16938149 2018-12-27 10:05:35 /a/20181227/5c24326bf3ca623bef971089.shtml

  每当快到元旦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期待新一年的音乐会,而每次提到新年音乐会,大家都会说:“江苏新年音乐会!”

  延续了24年的江苏新年音乐会有了新名字,我们叫它“荔枝新年音乐会”。

  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主办,江苏音乐广播和江苏东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荔枝新年音乐会,12月26日晚19:30,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举行。现场近两千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江苏经典流行音乐广播FM97.5 DJ邓煌主持了音乐会。

  这场洗礼,不长不短,90分钟。在这90分钟里,我们感受到了音乐所带来的最美妙而纯粹的悸动;也感受世界级指挥大师陈燮阳所带来的,波澜壮阔的音乐史诗。

  陈燮阳是第一位走进维也纳金色大厅和柏林爱乐大厅的中国指挥家;也是第一位指挥并录制贝多芬九部交响曲的中国指挥家。超过50年的指挥经历,让他享有“中国第一棒”的美誉。

  与此同时,也领悟到享誉国内外的知名交响乐团——苏州交响乐团的独特魅力。

  她不仅拥有年轻人的活力与职业乐手的严谨,还因为拥有超过半数的外籍乐手,而碰擦出中西合璧的火花,绝对是cross-culture的感觉噢!

  在音乐会的现场,还有一个特殊的方阵,他们是我们特别邀请的40位通过“音乐种子爱心公益活动”得到了帮助的小朋友以及他们的家人,他们跟大家一起,在音乐的陪伴下度过了也许是他们年末最美好的一个夜晚。

  爱心和音乐一样,都能带给人们感动的力量,由江苏音乐广播联合江苏省儿基会共同发起的“音乐种子爱心公益活动”通过这几年的不断努力,已经让众多家庭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

  接下来我们简单回顾一下当晚的盛况

  上半场一共演奏了四首曲目。

  第一首曲目《红旗颂》展现了大气磅礴的交响乐魅力,同时我们也在激昂的音乐、抒情的旋律中,感受到音乐带给人的真挚情感!江苏民歌《茉莉花》是我们很熟悉的一首曲目了,现场乐队通过丰富多彩的变奏,让乐曲充满了画面的呈现力。

  由青年二胡演奏家段皑皑带来的二胡独奏《长城随想》让我们跟随音乐家的演奏,一起领略了祖国的壮丽河山。

  《白毛女》选段是全场的高潮部分,当音乐响起,全场观众慢慢跟随流动的音乐沉浸到了故事中,仿佛经历了时光穿越!

  下半场一开场,乐队演奏了震撼的《黄河》钢琴协奏曲的第二乐章《黄河颂》、第四乐章《保卫黄河》。

  慷慨激昂的旋律,雄伟的壮丽图景,让人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中华大地的气势磅礴,在演奏结束之后,观众给予了热烈持久的掌声!

  由青年钢琴家王鲁带来的钢琴独奏《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是本场音乐会的一个亮点,这首曲子在现场传递了自然平和的气氛,演奏者浪漫的气质给这首名曲增添了更多温馨的感觉。

  当天的音乐会,很多听众都很期待柴可夫斯基创作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组曲。在乐队的演奏下,这首组曲以更丰富、更形象生动的效果传递给了大家。

  最后,乐队演奏了经典的管弦乐《丝绸之路》,引发了全场此起彼伏有节奏的掌声,把音乐会推向高潮!

  在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乐队再次返场,继续为大家演奏了 《我的祖国》以及《花好月圆》经典曲目。

  乐队演奏最后一首返场曲《拉德斯基进行曲》时,现场所有观众跟随欢快的节奏,报以持久而且热烈的掌声,感谢乐队在今晚带来的精彩演出!

  将近两个小时的音乐会,让现场听众感受到了声音带来的质感;两个小时,仿佛身处云端,感受到世界顶尖水平乐队的演奏。这是江苏音乐台的品质呈现,如同她的节目一样。

  演出结束后,现场所有观众起身给予长久不息的掌声!2019荔枝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9年,江苏音乐台将继续精耕细作,提供更优质内容、更丰富的活动,更精彩的演出。对了,还没忘记告诉你,本次活动是江苏广播2018年听众节的原创活动之一,他们正用密集的活动,感恩所有的热心听众,希望新年给市民带来快乐、吉祥!
(来源:江苏音乐广播/尚华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