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林散之双年展开幕 展现当前全国书法最新成果

2018年12月26日 15:45:52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33150b831895834babc54 16930410 2018-12-26 15:45:52 /a/20181226/5c233150b831895834babc54.shtml

  第五届林散之书法作品双年展今天(12月26日)在江苏省美术馆隆重开幕。这是继第四届傅抱石中国画作品双年展、向时代致敬——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艺术的精神——第十届江苏省油画展、2018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之后的又一重要展览。

  一代草圣林散之创造了近现代书法高峰,为中国书法树立了标杆和旗帜。为进一步弘扬林散之先生的艺术追求,传承和发展中国书法艺术,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004年设立林散之书法作品双年展,并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成为具有全国影响的重要文化品牌。

  据介绍,今年第五届共收到来自海内外书法爱好者精心创作的作品5808件,经过两轮专业评审,最终入展作品202件,10件获奖。这些作品风格多样,形式丰富,质量上乘,作者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浙江、安徽、江苏等25个省市自治区,展现了当前全国书法的整体水平与最新成果,也充分体现了林散之书法作品双年展的影响力和广泛性。

  展览提倡书写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果的自作诗文,将思想性、艺术性结合得更加紧密。

  附:第五届林散之书法作品双年展优秀作品名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