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仪征:新村社区志愿者 服务积分兑大奖

2018年12月19日 22:12:34 | 作者:周晓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a4f03f3ca624f6162eb23 16851982 2018-12-19 22:12:34 /a/20181219/5c1a4f03f3ca624f6162eb23.shtml

  2018年12月19日下午,江苏省仪征市新村社区居民互助物资调剂商店,一群“大爷”、“大妈”志愿者正凭日常社区服务积分,领取兑换的奖品。

  据了解,为了创新社区管理服务方式,仪征市新村社区将社区“大爷”“大妈”们组织起来,开展小区巡逻、困难救助、邻里帮困等志愿者服务项目,将志愿者服务社区的时间化作积分,存入“志愿者服务银行”。每年年底前,利用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建立的志愿者活动基金,采购一些居民生活日常用品,加上社区志愿者生产的生物肥皂、栽培的盆景花卉、缝制的毛巾鞋垫等,作为志愿者积分兑换的奖品,供“大爷”“大妈”志愿者选择。

  76岁的赵忠英,参加社区“七姐妹”缝纫组,正常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2018年累计志愿服务积分442分,不仅兑换了一批日常生活用品,还专门花70志愿分,兑换了一盆“仙鹤来”盆景花卉。她说,一个人生活在小区,除了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外,也没有什么其他生活爱好,选择一盆盆景回家,摆放在客厅里,让家庭生活充满生机。

  60多岁的刘建民是社区巡逻队的一名志愿者,他退休后第一个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志愿积分也很高,兑换了不少洗涤净、肥皂等日常生活用品,最后选择了一盆盛开的鲜花。他说,马上元旦和春节就要到了,家里摆盆鲜花,生活有了情趣。

  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郭雪萍在兑换现场介绍说,新村社区作为国企退休职工相对集中的老旧小区,主要居住着年迈的老人,社区治安、保洁、邻里救助、帮扶任务十分繁重,只有将居住在小区的居民积极性调动起来,共同参与小区综合整治,和谐安康的小区才得以实现。他们充分发挥“大爷”“大妈”在志愿服务中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让正能量的志愿服务洋溢整个社区,参加小区活动的居民多了,主动要求加入巡逻队、志愿者队伍的居民年年递增,小区各项事业得到了发展,荣获“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荣誉称号。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