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野营拉练这三天与你想的不一样|荔枝军事

2018年12月19日 17:04:29 | 作者:周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a0981f3ca624f6162ea3d 16849312 2018-12-19 17:04:29 /a/20181219/5c1a0981f3ca624f6162ea3d.shtml

  野营拉练?你会想到什么?在野外一路狂走,痛苦前行,最后相互帮助走到终点?NO NO NO,今天记者将带你看看不一样的新兵野营拉练。

  1217日至19日,武警江苏省总队新兵某部的战士们开始了为期三天的野外拉练训练,这也是他们军旅生涯中的第一次长途拉练,荔枝新闻记者全程跟随他们,走进这群充满朝气的00后新兵。


新兵团团长带队

  17日上午7时,总指挥下达了野营拉练开进命令后,全体官兵背负着30斤的背囊,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出营区。在接下来的三天中,他们将完成不少于90公里的“旅途”。


新兵团副政委开训前动员

  野营拉练就是把全员拉到野外进行机动训练的一种方式,在拉练过程中结合多项内容多科目的训练。虽然新兵在三个月的新训锻炼中增强了体能,但对于军旅中第一次的长途拉练,这些在家娇生惯养的00后小伙们能否坚持下来,记者还是有些担心。

  严寒与欢乐并存

  12月的南京,气温低至零下,清晨地面的水都结成了冰。在三天的野营拉练中,新兵们将进行口令传达、遇敌方空袭、急行军、通过有毒地域、抢救伤员等课目的实战化训练。在爬山过程中,由于山路较陡,道路狭窄,一些战士崴了脚,但他们丝毫不在意,经过随行军医简单处理后,仍旧坚持行军。

  此次野营拉练的队伍中大部分新兵是00后,入伍前从未参加过类似野营拉练持续耗费体力的活动。行程即将接近尾声时,记者问战士们累不累?他们乐呵的回答:“有点,但是很开心,和战友们一路走下来,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共同完成目标很有成就感,有种并肩作战的感觉。”

  我们都是全能小达人

  此次拉练,新兵们将在营区外住宿两晚,由于住宿点没有电,官兵自带工具,不仅让房间通上电,甚至还架起了投影仪,接通了演唱设备。在晚上举行的文化活动中,新兵自导自演,主持、吉他演唱、朗诵、街舞样样都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新兵背压着另一位战友,在地上翻滚,这是什么操作?“我们在按摩放松,这样的方式可以让我们互相按摩到对方背部与腰部,我们自己发明的。”

  老传统不能丢

  这次野营拉练,由于路途较远,时间很赶,但记者看到每次在休息露宿点,官兵们都会提前预留出时间将休息过后的场地打扫干净,垃圾清理完,甚至连公用的洗手间都会打扫一遍再撤离,不给百姓增加任何麻烦。


新兵团副团长现场调度指挥

  新兵团的张副团长对记者说,为期三个月的新兵训练即将结束,这次野营拉练,对于我们来讲是人生一次难得的历练机会,对于大部分新战士来讲,当兵两年的军旅生涯可能仅有一次,这次训练让大家学会互相帮助,学会了坚强与坚持,学会了一切困难是可以战胜的,同时也让全体新同志进一步打牢了思想政治、军事技术、作风纪律和心理素质四个基础,为加快实现由合格军人向合格战斗员进行转变。

  (来源:荔枝新闻专稿/周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