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中路附近水管爆裂隧道被淹 水务部门紧急抢修

2018年12月19日 22:51:36 | 作者:郭奉铭 庞雪青 江苏新闻广播/丁俊 梁振华 江苏城市频道/吴传勇 汪治臣 荔枝网友/李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a5a31f3ca624f611b6686 16852068 2018-12-19 22:51:36 /a/20181219/5c1a5a31f3ca624f611b6686.shtml


  今天(12月19日)晚上21时10分,南京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南京市江东中路和北圩路附近一条城市供水主管道破裂,导致路面严重积水,部分隧道被淹。指挥中心调集清江村、兴隆、特勤一中队携带橡皮艇等救援设备赶赴现场。中队到场后立即展开搜救,目前暂未发现人员被困。

 

  根据南京市供水节水管理处与南京水务集团初步了解,停水原因是由于江东路万达广场附近一供水主管自然爆管造成。目前南京水务集团正在组织抢修,南京市供水节水管理处将及时跟进了解抢修情况。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由于江东中路与水西门大街隧道附近出现水管爆裂,造成隧道内及地面道路出现积淹水现象,目前车辆暂时无法从隧道和地面道路通过,南京交警四大队民警正在现场进行交通疏导。建议大家避开江东中路从集庆门大街到汉中门大街南北双向的隧道和地面道路,选择从附近的云锦路、燕山路来绕行。由于晚间仍在下雨,提醒车友一定要谨慎驾驶,遇到积水路段要提前观察,不要贸然通过,注意行车安全。

        据市民反映,二十米路面翘起近三十公分高,与隔离带花坛持平。

  水务集团一线抢修负责人:外围漏水口已经堵住,但是因为堵车严重,主漏点还未找到。目前全市大面积停水已经结束,汉中门大街和水西门大街路段还要继续停水,直到抢修结束。主水管爆裂的原因,还未查明。

  南京水务集团管线管理所副主任钱峰在爆裂点处说,“目前来说应该是一个自然爆裂,因为现场也没有施工迹象,爆裂位置在绿化带中间,是我们一个口径一米五的主供水管,是城东南片区的主供水管网,爆裂后出水量这么大比较正常。”

  整个城东南片区在爆裂时都受到了影响,9点开始秦淮区有居民反映水压变低,十点半水止住后直接受影响的只有汉中门大街到水西门大街沿线两侧和江东门纪念馆附近住户,其他住户用水会逐渐恢复。

  随后会立即排水,开挖,找到破损点,根据面积和位置制定抢修方案,需要临时供水的居民可以拨打24小时的96055热线。
       目前,主漏点已经被锁定。

  北圩路隧道最深处积水约有一米多深,现在自来水公司正在对受影响的两个隧道进行排水,争取早点抢通交通。挖机已经在对爆点开挖,力争尽快开展维修,恢复周边居民供水。

  水务部门提醒:
       储水的用户:属于降压供水地区(河西、南湖、集庆门周边)的朋友们请做好储水准备以备停水维修,水务集团已启动应急措施,尽快抢修完成,请大家做好准备!

  停水信息:江东中路1号万达广场旁修漏 DN1500管道停水 ,停水范围:江东中路(水西门大街-东宝路)沿线、茶亭东街(江东中路-江汊路)沿线,周边地区降压供水,停水时间:22:10至次日10: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庞雪青 江苏新闻广播/丁俊 梁振华 江苏城市频道/吴传勇 汪治臣 荔枝网友/李焜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