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突破 常州三家民企斩获中国工业“奥斯卡”奖

2018年12月10日 14:31:33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e079ab831895834ba61f3 16736094 2018-12-10 14:31:33 /a/20181210/5c0e079ab831895834ba61f3.shtml

  被誉为中国工业“奥斯卡”奖的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昨天(12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揭晓,200多个参评企业中,常州有三家企业同时斩获大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的最高奖项,被称为工业领域的“奥斯卡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本届中国工业大奖共产生企业奖12个、项目奖11个;提名奖企业14家、项目10个。其中,12个企业奖是“含金量”最高的奖项,江苏占两席,均来自常州,分别是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同时,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入选项目提名奖。

  据了解,本届评比突出创新驱动、智能制造、绿色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以在全国同行业中取得显著成绩作为入选条件。近年来,围绕提升制造业自主可控水平,以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为主攻方向,常州致力于打造升级版工业明星城市,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鼓励企业主动融入国际竞争,在光伏组件、石墨烯、机器人等众多领域,由追赶者逐渐变成领跑者,相继培育出218个行业“单打冠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