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读家长”生产线听过没? 职工上班看娃两不误

2018年12月10日 14:15:31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e03b7b831895834ba616f 16735724 2018-12-10 14:15:31 /a/20181210/5c0e03b7b831895834ba616f.shtml

  今年以来,盐城东台从强化服务入手积极引导企业因企施策,专设"陪读家长"生产线,吸纳"陪读家长"们结合自身需求,弹性工作,让他们上班看娃两不误,也有效地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矛盾。

  李兆敏是东台一家家纺企业的员工,以前因为要照顾读书的孩子,一直无法全职上班。今年,她所在的企业为了缓解用工需求,设立了一条"陪读家长"生产线,专门吸纳像李兆敏这样的陪读家长。通过政府牵线搭桥,投入专项经费与当地小学合作,办起了晚托班,所有费用都由企业承担,有效解决了陪读家长们在工作和家庭之间的平衡。

  李兆敏告诉记者:“我们在厂里上班的时候也很安心,不会想着每天接送小孩,时间会很赶,这样我们上班既照顾得了小孩,又可以工作很稳定,很放心。”

  除了为孩子安排晚托班外,"陪读家长"生产线上的在岗人员还可结合在校学生作息时间,实行弹性工时制,每天下午四点就可以下班接孩子回家。目前,东台已有5家企业相关生产车间被确认为首批"陪读家长"生产线。企业根据自身生产特点和需求,可以采取与学校合作或聘请专职教师来厂授课,或在学校周边设厂等方式,合理设置工作时间段。目前,这些企业已吸纳393名"陪读家长"就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